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小偷家族》被评为日本年度最佳影片 安藤樱-树木希林分获最佳和助演女优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29 16:52: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年末榜单再添一记重磅评选,《小偷家族》再摘日本年度最佳影片!

  第31届日刊体育电影大赏于昨日在日本京都举行颁奖仪式,今年最具热度的日本电影《小偷家族》获得最佳作品赏,其他奖项方面,《孤狼之血》导演白石和弥获得最佳导演赏,著名男星松坂桃李(《娼年》《不能犯》)获得最佳男优赏,安藤樱凭借《小偷家族》获得最佳女优赏,《小偷家族》中的“奶奶”树木希林获得助演女优赏。

《小偷家族》中国版海报 

  日刊体育电影大奖是日刊体育新闻社主办的一个日本电影奖项,选拔对象是在日本国内影院公映的优秀电影作品,奖项设立于1988年。

  在颁奖仪式上,《小偷家族》导演是枝裕和与片中治的饰演者中川雅也亮相。是枝裕和导演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很多自身的感受,他回忆了自己31年前刚刚进入电影行业的经历,也再次回忆了《小偷家族》在戛纳摘得金棕榈大奖的情景。是枝裕和谈到影片时表示“很多外国人都觉得这就是贴近我们生活的问题。”上届大赏该奖项的获得者,《啊,荒野》的导演岸善幸也到场对是枝裕和表示祝贺。

  《小偷家族》是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剧情片,由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等出演,今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8月3日在中国公映。该片讲述柴田家靠犯罪来维持家计,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捡回一个遍体鳞伤的小女孩后,这个家庭的秘密渐渐曝光的故事。

  影片上映后好评不断,该片获得了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多个北美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以及BBC评选年度十佳影片,在最瞩目的奥斯卡奖项中,《小偷家族》已经晋升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

  《小偷家族》8月3日在内地公映后,累计收获票房9665万,超越真人版《银魂》成为在内地最卖座的日本真人电影。

  第31回日刊体育电影大赏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赏:《小偷家族》

  最佳导演赏:白石和弥《萨尼》《孤狼之血》《我们无法阻挡》

  主演男优赏:松坂桃李《娼年》《不能犯》

  主演女优赏:安藤樱《小偷家族》

  助演男优赏:高桥一生《空中轮胎》《爱上谎言的女人》《亿男》

  助演女优赏:树木希林《小偷家族》《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日日是好日》

  新人赏:平手友梨奈《响~成为小说家的方法~》

  石原裕次郎赏:《摄影机不要停!》

  石原裕次郎新人赏:岩田刚典《去年冬天,与你分手》《完美世界》《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