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似水流年》试片,初俊辰昆曲诠释别样兄弟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21 12:27:06

  文艺电影《似水流年》昨天在著名昆曲剧目《牡丹亭》的原创地遂昌举行试片会,青年演员胡琨、初俊辰、李云赫三位帅小伙儿都是男一号,分别饰演性格迥异的师兄弟,并且演绎了一段患难与共的兄弟情和共同成长和创业的故事。

  片中,初俊辰饰演的玮峰从小加入昆曲班学艺,是个励志又传奇的角色。从小学习书法、民族舞等传统艺术的初俊辰,对于戏曲也有着浓厚兴趣。接下这部聚焦昆曲的电影对他来说正中下怀,既是兴趣也是挑战。影片拍摄前,初俊辰为了更好诠释角色便提前进组系统学习昆曲的唱腔、身段,痴迷其中,现如今已经可以完整演唱昆曲片段。

  电影《似水流年》讲述:幼时起跟随师父学习昆曲的师兄弟三人,从艺道路上屡屡受挫。一方面昆曲地位日渐衰微,戏台即将被拆除;另一方面三人与师妹的情感纠葛错综复杂,矛盾频发。三人愤而前往大城市打拼改变命运,历经挫折后在城市站稳脚跟。此时家乡却传来师父的噩耗,当他们赶回去时,一切都已面目全非,从小收养的孤儿亦与他们反目。最终三人决定回归家乡再度创业,希望重振昆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