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北美首日1260万美元登顶 彼得杰克逊监制新片失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16 09:54:5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北美周五(12月14日)票房数据出炉,三部新片包揽前三名。索尼CG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以1260万美元票房无悬念登顶,华纳兄弟新片《骡子》以585万美元居亚军,第三名则是彼得·杰克逊监制的科幻电影《掠食城市:致命引擎》。

  索尼出品的CG 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于周五北美开画,首日拿下1260万美元票房,以绝对优势登顶。影片预计首周末拿下3500-4000万美元票房,有望成为历史上北美12月最高开画之一。《蜘蛛侠:平行宇宙》目前口碑全面爆棚,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观众好评率95%,MetaCritic综合评分87/100,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A+。据了解,《蜘蛛侠:平行宇宙》制作成本为9000万美元,按照目前的好趋势,影片短短几天就将收回成本。

  除了优异的票房成绩外,《蜘蛛侠:平行宇宙》在颁奖季中也受到追捧,拿下包括动画安妮奖最佳长片、金球奖最佳动画等在内的多项提名,同时也入选《滚石》杂志评选的2018年度20佳电影,排名第14。

  排名亚军的是华纳兄弟出品、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电影《骡子》,该片首日拿下585万美元票房,预计首周票房在1700-1800万美元之间。影片烂番茄新鲜度为64%,观众好评率为72%,MetaCritic综合评分58/100,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A-。

  环球影业出品、彼得杰克逊监制的科幻电影《掠食城市:致命引擎》开画首日只拿下282万美元票房,位居北美周五票房榜第三位,预计周末3天取得750万美元票房。影片的烂番茄新鲜度只有28%,观众好评率58%,MetaCritic综合评分45/100,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B-,在几部开画新片中成绩较差。影片讲述了一线城市伦敦欲吞并某三线城市,造成市民激烈反抗的故事。据说影片的制作成本超过1亿美元,而以目前的状态,应该是确定亏损了,只不过是亏得多和少而已。

  环球影业另一部动画电影《绿毛怪格林奇》则表现非常出色,本周五收获277万美元票房,逆袭《无敌破坏王2:大脑互联网》,后者本周五仅收获211万美元。按照目前的趋势,《绿毛怪格林奇》最终票房预计将冲2.8亿美元以上,而《无敌破坏王2:大脑互联网》则有望突破2亿美元。

  北美周五(12月14日)票房排行榜:

  1.《蜘蛛侠:平行宇宙》1260万美元,累计1260万美元;

  2.《骡子》585万美元,累计585万美元;

  3.《掠食城市:致命引擎》282万美元,累计282万美元;

  4.《绿毛怪格林奇》277万美元,累计2.30亿美元;

  5.《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211万美元,累计1.4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