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曾获奥斯卡提名和安妮奖 安吉丽娜朱莉监制动画《养家之人》定档1.11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12 15:44: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安吉丽娜·朱莉监制、诺拉·托梅执导的动画电影《养家之人》正式定档2019年1月11日在内地上映,该片曾获第90届奥斯卡、第75届金球奖最佳动画提名,并获得号称“动画奥斯卡”的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奖。

《养家之人》海报 

  颇受期待的动画电影《养家之人》终于确定了中国内地上映档期,虽然比北美晚了一年(北美2017年12月8日上映),但如今能够在大屏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还是让人很惊喜的,因为这是一部不逊色于《寻梦环游记》的动画片!

  《养家之人》由爱尔兰卡通沙龙工作室出品,诺拉·托梅执导,是他们继奥斯卡提名动画片《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后的又一部作品。影片改编自加拿大作家黛博拉·艾里斯的全球畅销小说,讲述了阿富汗小女孩帕瓦娜,为了一家人的生存而女扮男装出门工作,与命运抗争,艰难养活家人的故事。

《养家之人》剧照 
《养家之人》剧照 

  影片在当时受到关注,其一是因为主创,卡通沙龙工作室和导演诺拉·托梅,他们制作的前两部作品《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都获得了奥斯卡提名,非常优秀,所以人们对于这第三部动画《养家之人》的质量也非常期待。其二因为影片的监制是安吉丽娜·朱莉。

  因为《古墓丽影》系列、《史密斯夫妇》、《换子疑云》等影片而闻名的好莱坞女演员安吉丽娜·朱莉,这几年开始从演员跨界做导演,而且成绩还不错。2011年她自编自导的个人首部剧情长片《血与蜜之地》,获得了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外语片提名;2014年她凭借执导的传记电影《坚不可摧》获得第20届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导演提名;2017年她执导的传记电影《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获得了第75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并获得多个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外语片。

导演诺拉·托梅和监制朱莉 

  《养家之人》是朱莉加盟的首部动画电影,她了解到世界各地有数百万女孩不得不提前长大,在很小的时候和困难的环境下努力供养她们的家庭。她希望这部电影提醒人们意识到这些女孩的牺牲和付出,并体现出阿富汗文化的多元、创造性和力量。

  该片虽然在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奖项角逐中惜败《寻梦环游记》,但它独特的画风与传递出的坚强精神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影片同时荣获了第45届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奖,口碑不错,烂番茄新鲜度95%,豆瓣评分也高达8.3分。

  这部电影算是对阿富汗的残酷现实最温柔最温暖的描写了。在新的一年看一部充满了希望和温暖的电影,也希望它在能带给大家希望和前行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