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视与听》评选2018年度最佳电影前20 《罗马》夺冠《燃烧》位列第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11 14:14:3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英国老牌杂志《视与听》(The Sight and Sound)评选的“年度最佳电影”前20强全部出炉,阿方索·卡隆执导的新片《罗马》再次拿下榜首位置,韩国李沧东导演的《燃烧》位列第三,成为前10名中唯一一部亚洲影片。在第21-40名的优秀影片中,贾樟柯执导的《江湖儿女》位列28名,是唯一入榜的中国影片。

  《视与听》(Sight and Sound)是英国电影学院(BFI)创办的电影杂志,也是英国历史最悠久也最权威的电影杂志之一,它基本上每年都会评选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的榜单,比较受观众信赖。

《罗马》剧照 

  阿方索·卡隆执导的新片《罗马》再次拿下第一名,是在不少人意料之中的,因为这部颇文艺的剧情电影自问世以来拿奖拿到手软。首先在今年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罗马》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然后在北美各大影评人协会奖项上,洛杉矶、纽约、多伦多、费城、芝加哥、旧金山都给予其最佳影片的称号。上周《罗马》没有提名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类电影,并非是这个奖项的遗珠,而是因为它是外语片,无法参选最佳剧情片,它在金球奖入围了最佳外语片、最佳电影导演和编剧三个奖项。

  《罗马》讲述了年轻女佣克里奥(雅利扎·阿巴里西奥饰)为长期与丈夫分离的索菲亚(玛丽娜·德·塔维拉饰)一家工作,而突如其来的意外怀孕使得她与这个家庭中四个视为己出的孩子面临生离死别的故事。影片的背景设置在上世纪70年代的墨西哥,曾经震惊世界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大屠杀也将会出现在影片里,在那场屠杀中有100多位学生在游行中惨遭墨西哥军方杀害。

《燃烧》剧照 

  韩国导演李沧东执导的《燃烧 》位列第三,是前10名中唯一一部亚洲影片,也是今年各大奖项评选的常客。影片翻拍自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烧仓房》,故事内容较原作有大副改动,讲述了在快递公司兼职的钟秀(刘亚仁饰)遇到了儿时的小伙伴海美(全钟睿 饰),通过其介绍结识了神秘男子Ben(史蒂文·元)之后,三人之间发生了神秘故事。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与《逃避者》《风的另一边》并列第14名。贾樟柯的《英雄儿女》位列第28名,是唯一入榜的中国影片。

  《视与听》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电影”前20强:

  1、《罗马》

  2、《霓裳魅影》

  3、《燃烧》

  4、《冷战》

  5、《第一归正会》

  6、《不留痕迹》

  7、《你从未在此》&《宠儿》

  9、《扎马》&《幸福的拉扎罗》

  11、《影像之书》

  12、《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13、《黑色党徒》

  14、《小偷家族》&《逃避者》&《风的另一边》

  17、《抱歉打扰》

  18、《西部》&《骑士》&《脸庞,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