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8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或从AFI十佳影片选出 漫威《黑豹》领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05 16:01: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进入奥斯卡颁奖季的又一重要奖项——美国电影学会(AFI)公布了2018年度十佳电影和美剧榜单,因为其颁出的电影十佳榜单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重合度一向较高,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基本就这些电影了!

《黑豹》剧照 

  入选2018年美国电影学会(AFI)十佳电影的作品是:《黑色党徒》、《黑豹》、《八年级》、《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宠儿》、《第一归正会》、《新欢乐满人间》、《寂静之地》、《一个明星的诞生》和《绿皮书》。

  与往年多是文艺片相比,今年(AFI)十佳电影榜单中高票房的影片比较多,《黑豹》《寂静之地》《一个明星的诞生》三部作品北美票房都突破了1.5亿美元,其中首部黑人为主角的超英电影《黑豹》7亿美元,为今年北美票房榜冠军;Lady GaGa主演口碑不错的《一个明星的诞生》1.94亿美元;小成本惊悚恐怖片《寂静之地》1.88亿美元。迪士尼出品的口碑续集《新欢乐满人间》尚未公映(北美12月19日上映),但预计票房也将进入此区间。

  《黑豹》是迪士尼今年花了大力气培养的电影,为《黑豹》报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重量级奖项在内的十多个提名。

《寂静之地》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榜单聚焦美国影视作品,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新作《罗马》不符合评选标准,因此被授予了特别奖。

《新欢乐满人间》海报

  美国电影学会(AFI)年度十佳影片和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重合度一向较高。2017年和2016年的十佳电影中分别有7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2015年和2014年分别有6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今年的榜单入选的作品也都是对奥斯卡胜算比较大的,《黑豹》《欢乐满人间2》《寂静之地》《绿皮书》《宠儿》等片在之前的其他奖项中也被屡屡提及。

  另外关于奥斯卡还有一个大消息:明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确定为著名笑星凯文·哈特,他曾出演《勇敢者游戏》《佐州自救兄弟》《像男人一样思考》《爱宠大机密》等片,这是他首次主持奥斯卡。

  美国电影学会(AFI)颁奖典礼将于1月4日在洛杉矶举行,2019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举行。不知道最终会有哪几个入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