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权威杂志《电影手册》评选2018年度十佳电影 李沧东的《燃烧》上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04 15:50:5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18年接近尾声,今年国内电影《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口碑都不错,而外语片中也有不少口碑票房皆佳的,那么谁是你心中最佳的外语电影呢?如果还不确定的话,可以参考下法国权威电影杂志《电影手册》评选出的2018年度十佳电影,这也是今年的第一个重量级电影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该榜单以2018年在法国本土上映的影片作为选片范围,所以《华盛顿邮报》《霓裳魅影》等美国电影有资格入选榜单,而电影大师戈达尔的新作《影像之书》还未在法国上映,所以没有资格入选。


《野小子们》贝特兰·曼迪科 

  法国新锐导演贝特兰·曼迪科的处女作《野小子们》登顶榜单。影片讲述5个热爱艺术的“野小子”的罪恶之行,而这5位“野小子”则正由5位女演员“扮演”,探讨了性别解构。早在今年年初,《电影手册》公布的重点推荐影片《野小子们》就位列其中,据悉影片采用16mm胶片拍摄,具有极致的迷幻色彩,影像超级大胆,让人想到库布里克的《发条橙》。

《库安库安,周遭的人》海报

  排在第二名的是编剧兼导演布鲁诺·杜蒙的迷你新剧《库安库安,周遭的人》(又名《宽宽和非人类》),这是一部续集,依旧围绕不适应周遭的坎坎展开,此时他已长大,告别了自己的昵称库安库安,开始了长大后的生活。布鲁诺·杜蒙的代表作品还有《人,性本色》、《弗朗德勒》、《玛·鲁特》等,他一直被《电影手册》偏爱,2014年他自编自导犯罪悬疑片《小孩子》也被法国《电影手册》评为年度十佳第一名。

《霓裳魅影》剧照 

  此外,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导演、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霓裳魅影》排名第三,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华盛顿邮报》排在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影手册》评选的2018年度十佳电影中有两部韩国影片入围,分别是李沧东的《燃烧》排名第四,洪常秀的《独自在夜晚的海边》排名第七。


李沧东《燃烧》和洪常秀《独自在夜晚的海边》海报
 

  法国《电影手册》2018年度十佳电影:

  1.《野小子们》

  2.《宽宽和非人类》

  3.《霓裳魅影》

  4.《燃烧》

  5.《保罗·桑谢回来了!》

  6.《华盛顿邮报》

  7.《独自在夜晚的海边》

  8.《此房是我造》

  9.《盛夏》

  10.《美好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