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小栗旬主演《人间失格》太宰治造型曝光 “生而为人 我很抱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2-03 16:32: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有这样一句很感伤的话,也正是因为这句话,让不少人知道了小说《人间失格》和作者太宰治。

  而现在这部小说的故事就要被搬上大银幕了!曾执导了《狼狈》、《花魁》的日本女导演蜷川实花将拍摄电影《人间失格》,由日本知名演员小栗旬饰演太宰治。在曝出的剧照中,小栗旬再现太宰治经典托腮造型,也让观众对电影充满了期待。

小栗旬《人间失格》剧照,再现太宰治经典托腮姿势 

  说起原著小说《人间失格》,用当今的热门词汇“很丧”来形容很恰当。它是太宰治最有影响力的作品,是以他的生活为基础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介绍了一位叫做叶藏的作家在幼年、青年和壮年的经历,以及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丧失为人资格的道路的,“充满了可耻的一生”,小说中带给人的感觉是极致的颓废与幻灭。

  太宰治一生中曾5次自杀(前4次失败),其中3次是和3个不同的女人。他与这3个女人之间的故事也一直为外界揣测和诠释。他连再见都来不及和大家说,只写下了“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么一句话。可是他也曾说过:“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据悉影片不是直接改编自小说,而是聚焦该小说诞生背后的秘辛、以及太宰治个人的真实经历、与他爱过的3个女人之间的故事,类似太宰治个人的传记电影。

  据悉,为了更好地诠释太宰治这一沉迷于酒精和恋爱的作家一角,小栗旬在短时内进行了大幅度减重。他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就是一步一步向太宰治靠拢,希望能够很好地诠释出一代文豪凄绝的一生。

  影片的导演是今年46岁的蜷川实花,她迄今为止只导演过两部长篇电影《狼狈》《花魁》,成绩都不错。《人间失格》将成为她的第三部导演长片,也是她在父亲、日本当代戏剧大师蜷川幸雄去世后执导的首部作品。

2010年生田斗真版本《人间失格》剧照

  其实这不是太宰治小说《人间失格》第一次影视化,不过2010年版的《人间失格》因为主演生田斗真太帅而遭到不少吐槽。小栗旬主演的这版《人间失格》已经于11月上旬开拍,将在本月杀青,预计2019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