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罗马》获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 阿方索·卡隆获最佳导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1-30 10:26:4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奥斯卡颁奖季大幕已经拉开,继“哥谭独立电影奖”之后,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和纽约影评人协会奖这两个奥斯卡奖最重要风向标的奖项也相继颁发。

《罗马》海报 

  2018年第84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罗马》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伊桑·霍克主演的《第一归正会》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两个奖项,两位“雷吉纳”获最佳女主和最佳女配(雷吉娜·豪尔《支持女孩们》和雷吉纳·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其他奖项中,即将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获得最佳动画,刘冰执导的《滑板少年》获得最佳非虚构电影奖。

《第一归正会》伊桑·霍克剧照 

  创始于1935年的纽约影评人协会奖(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是颁奖季里首个宣布结果的重要奖项,在北美的所有影评人协会奖中历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同时也是奥斯卡奖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在之前的许多年里,纽约影评人协会奖颁出的各大奖项与奥斯卡小金人的一致性特别高。拿最佳影片来说,在过去的83届颁奖中,有31次其评选的最佳影片获得了奥斯卡奖,比如早期的《西区故事》、《窈窕淑女》、《沉默的羔羊》、《辛德勒的名单》,以及2000年后的《老无所依》、《拆弹部队》、《艺术家》等。尽管最近几年该奖项以称颂独立制片界的文艺作品为主,与小金人的一致性逐渐降低,但是评选出来的奖项也都是奥斯卡种子选手,比如最近三年的《卡萝尔》、《爱乐之城》和《伯德小姐》。

《一个明星的诞生》和《波希米亚狂想曲》海报 

  本次获得最佳影片的《罗马》是阿方索·卡隆的最新作品,曾获得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2019年第91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或将于明年1月公布,《罗马》不出意外应该会上榜,热门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竞争者还有《一个明星的诞生》、《波希米亚狂想曲》等,就不知道今年会是哪部作品得奖了。

  第84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完整奖单:

  最佳影片:《罗马》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最佳编剧:保罗·施拉德《第一归正会》

  最佳女主角:雷吉娜·豪尔《支持女孩们》

  最佳男主角:伊桑·霍克《第一归正会》

  最佳女配角:雷吉纳·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最佳男配角:理查德·E·格兰特《你能原谅我吗》

  最佳摄影:《罗马》

  最佳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非虚构电影:《滑板少年》

  最佳外语片:《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