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72岁史泰龙将告别经典角色"洛奇":他将永远活在你们每一个人心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1-29 15:17:1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好莱坞男演员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日前在INS上发布视频,表示自己将告别“洛奇”这一经典角色,“这是我最后一次能够塑造并演绎这个意义不凡的角色。”今年已经72岁的史泰龙因为《洛奇》、《第一滴血》和《敢死队》系列电影被全世界观众熟知,“洛奇”是他近五十年的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史泰龙的经典角色洛奇 

  史泰龙在Instagram上写道:“我想感谢在过去40年将洛奇大家庭牢记在心的全世界每一个人。这是我最后一次能够塑造并演绎这个意义不凡的角色。虽然很难过,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最终都将画上句号。我爱你们这些善良和慷慨的人,而最美妙的事情是洛奇将永远活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史泰龙1970年踏入演艺圈,出演的第一个角色是电影《The Party at Kitty and Stud's》中的舞男,片酬200美元。之后他还在伍迪·艾伦的电影《香蕉》中扮演没有台词的劫匪,以及在《柳巷芳草》中扮演迪斯科舞厅跳舞的人。他也曾参加电影《教父》的试镜,但未获得任何角色。

  据悉《洛奇》的剧本是史泰龙受楚克·维蓬内和穆罕默德·阿里争夺重量级拳王称号的比赛录像启发的,而且只用了三天时间便完成了。1976年,史泰龙自编自演的第一部《洛奇》在美国上映,不仅票房突破2.25亿美元,而且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奖,史泰龙也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编剧的提名。

  史泰龙凭借《洛奇》一战成名,至此也开启了他好莱坞打星、硬汉的事业生涯。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除了《第一滴血》和《敢死队》系列电影,史泰龙又自己执导了《洛奇2》、《洛奇3》和《洛奇4》,并在2006年上映的《洛奇6》中宣布告别这一角色。不少人都以为这是史泰龙版洛奇的完结,连史泰龙自己也是。

《奎迪2》海报 
史泰龙和迈克尔·B·乔丹 

  然而没想到,因为迈克尔·B·乔丹,“洛奇”这一角色得以导师的身份重返大银幕,出现在《奎迪》系列电影中。2015年电影《奎迪》上映,片中喜爱拳击的阿多尼斯(迈克尔·B·乔丹饰)不顾家人反对,找到引退的拳王洛奇(史泰龙饰)当自己的教练,并在洛奇的帮助下迈上了自己的人生巅峰。影片上映后获得了一致好评,史泰龙还凭此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续集《奎迪2》于2018年11月23日在北美公映,口碑极佳,公映7天已收获了6100万美元的北美票房成绩,表现不俗。据悉,《奎迪2》也有望引进国内,或许明年就可以在电影院与内地观众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