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8年内地票房达到559.65亿 超去年全年创造新纪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1-26 10:12: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日(11月25日)结束,2018年全国电影累计综合票房达到559.65亿元,成功超越2017年全年的559.11亿的最终成绩,提前36天创造内地市场年度票房新纪录。

今年票房冠军暂为《红海行动》36.5亿

  2018年票房过亿影片73部国产片占39部

  国产片包揽年度前四名

  2018年也是票房大爆发的一年,从年初的元旦档期、春节档期到后来的暑期档、国庆档,都有相应的影片超常发挥成为黑马。其中《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都取得了高票房加好口碑,成为今年最闪亮的国产电影。在上映的众多影片中,票房过亿元的影片有73部,其中国产影片占了39部。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分别是《红海行动》(36.5亿)、《唐人街探案2》(33.9亿)、《我不是药神》(30.9亿)、《西虹市首富》(25.4亿)和《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23.9亿),其中前四部为国产片。

  2018年票房目标600亿还差41亿

  12月的《海王》《龙猫》等进口片是重头戏

  2018年还剩下36天,距离600亿的票房目标还有41亿的差距,所以接下来的11月最后一周以及即将到来的12月,内地影市既有创造新纪录、迫切希望达成目标的动力,也有对能否达成目标的担忧。回顾之前,2016年12月票房40.95亿,2018年12月票房50.87亿,不知道2018年12月能达成多少票房呢?

《海王》海报
《龙猫》中国海报 

  在本周五(11月30日),将有《摘金奇缘》《亡命救赎》《老爸102岁》《二十岁》等进口和国产片入市,在那之后,12月的影片也不容小觑。

  目前12月定档的影片有,《海王》《蜘蛛侠:平行宇宙》《龙猫》《绿毛怪格林奇》《网络迷踪》《印度合伙人》等进口片,其中温子仁导演的DC新片《海王》和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颇受关注,前者的预售和先期口碑评价不错,全面上映或许会点燃观众的观影热情,后者《龙猫》正好是上映30周年,这部充满了情怀的动画首次登陆国内影院,早已被大批粉丝安利了。

《地球最后的夜晚》剧照 

  国产片方面,有《武林怪兽》《白蛇:缘起》《中国合伙人2》《叶问外传:张天志》《天气预爆》《云南虫谷》《地球最后的夜晚》等不少影片,也是特别受期待的作品,这些影片有望在年末再掀一波观影热潮。

  2018年内地电影票房最终数字定格在多少,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