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川航迫降事件搬上大银幕!《中国机长》由张涵予袁泉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1-19 16:13:07

  今年5月14日,被称为“民航史上奇迹”的川航挡风玻璃破裂备降事件引发全球关注,这段故事也将被搬上大银幕。电影《中国机长》由刘伟强导演,张涵予和袁泉主演,欧豪和杜江也确认加盟该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刘伟强、张涵予、袁泉和机组人员合影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1月19日中午,博纳影业发文恭喜川航3U8883航班复飞成功,“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返蓝天。同时,也官宣了改编自这一真实事件的电影《中国机长》的主创阵容,将由刘伟强导演,张涵予、袁泉、欧豪和杜江加盟主演。

导演刘伟强、张涵予和机组人员合影
张涵予和机组人员

  博纳影业集团官方微博全文写道:““民航史奇迹”川航3U8883航班复飞成功![赞啊]“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返蓝天。@刘伟强导演携《中国机长》主创亲临见证,@张涵予 @袁泉 @欧豪 @杜江侦察记 重磅加盟。#电影中国机长# 根据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经历改编,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大国故事,大国情怀,#博纳影业集团# 2019倾情奉献!”

  早在今年8月份,博纳影业集团备案拍摄《中国机长》的信息曝光,引发网友们的高度期待。此次的主创阵容曝光,张涵予、袁泉、欧豪和杜江几位主演与角色的高度符合立马刷新了网友的期待值。

  据悉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16日川航3U8883航班复飞当天,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等主创实地采风,与“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员共同见证了这个复飞的历史性时刻。张涵予也晒出了当时的照片,并发文“祝贺英雄机组复飞圆满!和他们一起工作了一天,受益良多!向英雄们致敬”。

张涵予微博晒照
张涵予微博晒照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今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航班起飞后40分钟,挡风玻璃突然脱落,后经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的妥善处置和及时到位的空地密切配合,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半小时返航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是全球民航史上的奇迹。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机长刘传建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