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专业影视优势赋能大消费投资,星辰投资破冰启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0-19 14:39:08

  谈到“危机”,有的企业焦虑于“危”,有的企业则看到“机”。在资本寒冬之下,这家企业看准了中国大文娱、大消费带来的投资机遇,并以自身优势赋能投资项目。

  近日,在“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的庆功会上,星辰投资正式宣布公司成立,以影视赋能的方式,进入大消费投资领域。星辰投资团队认为,目前是行业寒冬,但其已在筹备的项目够优质、故有信心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驶出一片波澜壮阔的天地。据介绍,在2019年,星空投资的基金规模将不少于5亿人民币。

  星空盛典加码影视投资

  提到星空盛典影业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但只要谈起《西虹市首富》,那基本上就是无人不晓,星空盛典影业正是《西虹市首富》的主出品方。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西虹市首富》一举拿下了25亿票房,成为2018暑期档最卖座的喜剧电影,并成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第七名的“特笑大片”。凭借这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电影的主出品方之一星空盛典影业一战成名,日渐被大众熟知。

  9月28日,星空盛典影业在深圳举办《西虹市首富》庆功会,导演闫非、彭大魔,演员徐冬冬、贾舒涵等人悉数到场,与在场嘉宾共庆25亿票房成绩。

  在当天庆功会后的记者专访上,星空盛典影业的负责人表示:“星空盛典影业的第一驾马车是自身的影视产业,第二驾马车则是‘资本的力量’,我们会在资本加持上助力星空盛典本身的产业。”

  星辰投资专业优势明显,重视投后管理服务

  在庆功会后的记者专访会上,星辰投资总经理黄晓玲向记者表示,星辰投资已经在筹划两个基金:一个3亿,另外一个5亿,在2019年,星辰投资希望基金规模计划在5-10亿。“在当前资金荒的外部环境下,星辰投资通过自身头部资源优势,打造强大资金链以及聚焦资金的能力都很强。”黄晓玲表示,投资圈里面80%的投资公司是没有投后服务的能力,投完了就投完了,然后就等着收割。但星辰投资会把投后管理能力打造成星辰投资的另一个差异化优势。

(图为星辰投资总经理黄晓玲)

  黄晓玲表示,虽然星辰投资刚成立,但是管理团队却很资深。“我们的股东,成功投资了《西虹市首富》这样优质的项目,且都是行业资深的影视专家。而我们的投后管理负责人薛俊东曾在央企和民企上市公司担任高管多年,曾连续5届获得“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是拥有丰富的投资与企业咨询经验的专家。而我过去一直在投行工作,服务过分众传媒、越秀集团等几十家大型企业,熟悉各类金融产品,具有丰富的金融资源。未来我们团队的人才引进,也会以影视和消费产业、金融的专业人员为主。”

  选定影视和大消费作为投资赛道

  “星辰投资的定位除了投资影视文化产业类项目外,还选择了大消费类项目作为星辰投资的另一个赛道。”黄晓玲表示,星辰投资聚焦两个领域:影视和大消费。黄晓玲并表示,影视产业项目希望能做成产业互补的生态链企业;大消费类项目投资会以早期和VC阶段为主。

  至于为什么投资大消费领域?黄晓玲认为,消费领域中,有众多A股上市市值千亿的企业,在新兴的大消费领域,也不断涌现新的独角兽,比如百果园,海底捞等等。“不管我们是消费升级也好,消费降级也好,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的消费品就是一个趋势。因此,我们非常看好大消费产业的投资机会。”

  黄晓玲表示,星辰投资的策略是,依托股东们的头部制作能力和项目资源优势,对企业品牌予以赋能,除了资金支持外,还提供顶尖的投后管理团队进行指导及服务。她说道:“我们有信心打造出一个具有差异化优势的文化及消费类的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