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杨丞琳重新爱上舞蹈 刘维会搞笑更会跳舞 《新舞林大会》杨丞琳、刘维无缘总决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25 08:19: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上周日晚(9月23日)的《新舞林大会》半决赛中,杨丞琳和刘维最终遗憾止步,无缘总决赛。但一路走来,两人的付出皆有所收获。杨丞琳找回初心,重觅和舞蹈的亲密关系;刘维则证实舞者身份,誓做最勇敢的自己。

  最后一舞不留憾

  杨丞琳爆肝练舞找回初心

杨丞琳 朱晗
杨丞琳1_
杨丞琳朱晗 

  上周日晚(9月23日),“拼命三娘”杨丞琳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同为A组成员的吴莫愁,不得不就此止步。早在上场比赛中,杨丞琳就表示自己是怀着跳“最后一舞”的心情在准备每支作品。而这一次,她和朱晗的舞蹈真的成了两人在《新舞林》的最后一舞,杨丞琳也并没有遗憾:“一方面真的是没有遗憾,我觉得我没有辜负这个舞台,我真的很努力对得起舞蹈。”另一方面,想到没办法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带来新的展现,她又觉得有些可惜:“四种舞蹈,让大家看到我四种不同的面貌,之后当然没有办法再展现新的东西,所有会有可惜的感觉。”

  作为一名幼年学舞,却又中途放弃的女舞者,杨丞琳起初对舞蹈的态度是不敢轻易触碰,甚至对《新舞林大会》的节目邀约也满是犹豫。而如今一路走到半决赛,她的内心也有了很大的改观:“我非常后悔我曾经说过要放弃跳舞这件事,所以节目邀请我,我还在想答应了会不会后悔。可是显然我不但不后悔,还发现了我是一个离不开舞蹈的人。”的确,在《新舞林大会》中,杨丞琳真真担得起“拼命三娘”的称号。她和搭档朱晗屡屡挑战大招的极限,受了伤也咬牙坚持。“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爆肝在录这个节目,非常非常辛苦,大家都很焦虑。但真的非常谢谢节目找到了我,让我可以好好地去整理我跟舞蹈之间的感情。”

  杨丞琳坦言,胜负并不重要,因为所有参赛者都会互相欣赏彼此的作品,这也让她如觅知音:“可以感觉到大家都很有同理心,你懂得欣赏别人的舞蹈,别人也欣赏你的,其实有一种找到知音的感觉。”入行十八年,她又再一次在《新舞林大会》中找到了初心,体会到刚出道时的坚定和追求:“即便我在这个圈子已经十八年了,但我还是体验到一个刚出道新人的感觉,那种找到初衷、坚定初衷的感觉,这个感受难能可贵,真的是不留遗憾。”

  不是搞笑艺人而是舞者

  刘维:《新舞林》的我最勇敢

刘维1_
刘维谢文珂
刘维谢文珂2 

  上期半决赛中,另一名遗憾止步的明星选手则是刘维。在不少人看来,刘维是一个全能搞笑的综艺咖;然而在《新舞林大会》的舞台上,刘维却希望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舞者:“这个舞台上的我和别的舞台上完全不一样,这个舞台上的我最勇敢,最帅、有最好的老师和同学。我在这个舞台上不是搞笑的艺人,我就是一个舞者。”

  刘维坦言,自己曾怀揣有舞蹈梦想,但工作的发展却让自己离舞蹈越来越远。“我跟嘉伦其实有聊过,我俩特别像,都是曾经特别希望成为一个歌舞男孩,结果他成了演员,我成了邪星。”他笑言,甚至自己有时候点开弹幕,也会发现不少人的留言:“怎么哪哪儿都有你。”但在刘维看来,《新舞林》的自己却和往日大有不同:“因为我平时总是给别人带来快乐,去搞笑,但其实在这个舞台上,我更多的是希望突破自己,让自己可以跳一些非常帅的舞,是一名潜能舞者。”

  如今无缘总决赛,对已经想好终极回合要展示什么作品的刘维来说,的确小有遗憾。但他的付出却也得到了满满的收获:“几年前参加《舞林大会》,我是一上来就被淘汰了,这次《新舞林大会》过五关斩六将已经到了半决赛,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他表示,这里不是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虽然《舞林大会》止步了,但是我相信通过这个节目,未来会有有很多人知道,刘维其实是会跳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