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电影《天慕》今日上映 格尔木人民泪洒影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22 16:26:44

  由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重点扶持,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格尔木领航数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嘉士通文化有限公司、西安龙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天慕》今日全国公映。就在今天,格尔木很多观众泪洒电影院。因为在格尔木人民心中,慕生忠将军既是“青藏公路之父”,又是“格尔木之父”。

  电影《天慕》真实的还原了慕生忠将军当年修筑青藏公路的真实事迹,当时,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在高寒缺氧的艰苦条件下,慕生忠率领队伍向“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出发了,他把大本营设在了格尔木。1991年3月慕生忠忆及这段历史时说:“当时,格尔木空旷的原野上没有一顶帐篷、一棵乔木。有的只是枯草和大漠戈壁。向南望去,昆仑山巅白雪皑皑;向北看,沙丘一座连一座,恰似一片破败的墓葬群。有的同志问我,格尔木到底在哪里?我回答说,格尔木就在你的脚下。我们的帐篷搭在哪里,哪儿就是格尔木。”

  电影《天慕》把真实故事重现,当时的格尔木飞沙走石、一片荒芜。修路的条件十分艰苦,军民们因为修路体力透支,加上长期吃不上新鲜蔬菜而生出怪病,慕生忠将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地带来了种子种植蔬菜,并劝服军民一起开垦良田,栽种树木,和当地藏族同胞打成一片。

  最终,慕将军率领两千筑路军民仅用7个月零4天,就在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完成了修筑。青藏公路的修筑大大促进了青海、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格尔木这座城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格尔木人民的心中,慕生忠将军是格尔木的开拓者、建设者。感谢电影《天慕》将“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之父”的故事搬上大荧幕,让全世界的观众了解这位挺起共和国脊梁的英雄慕生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