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古天乐电视剧作品盘点 豆瓣评分最高的5部港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20 14:12:0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古天乐主演的电影《反贪风暴3》即将在本周末中秋档新片上映之前突破3亿票房关口,片中古天乐饰演吸引了不少粉丝。但说起来,无论是古天乐的代表作还是粉丝们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应该都是那部《神雕侠侣》,没错,在古天乐25年的演艺生涯中,他主演的包括《神雕侠侣》在内的众多电视剧,部部都堪称经典。

  1.《神雕侠侣》1995-9.0分

神雕侠侣

  在此之前,古天乐也出演了不少剧,但都是龙套的配角,后来张国荣在节目中对古天乐的推荐,不仅让媒体注意到了古天乐,也让TVB做出了重要决定——让古天乐出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主角——《神雕侠侣》中的杨过。该剧播出后古天乐一炮而红,三年以后引进到内地更是圈了不少粉丝,古天乐满足了不少人对古装美男的幻想。

  2.《创世纪》系列1999-8.8分

创世纪

  该系列剧汇集了许多大咖演员,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罗嘉良、陈锦鸿、郭晋安、吴奇隆、郭可盈、陈慧珊、蔡少芬……它是港剧中的鸿篇巨制。古天乐饰演的张自力本性善良,天资聪颖,后来变得阴沉,攻于心计。这也是古天乐在当时电视剧中少有的几个反面角色之一。

  3.《刑事侦缉档案4》1999-8.5分

刑事侦缉档案

  港剧中职业剧是一把好手,在这部剧中,古天乐出演寡言少语外表冷酷却内心善良的正义警察徐飞,工作上他和督察江子山互相信任、帮助,感情上他在芊芊和俏君之间徘徊,深情又矛盾。古天乐凭借该角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男主角奖。

  4.《天地男儿》1996-8.5分

天地男儿

  这部剧是在《神雕侠侣》之后,古天乐和香港诸多实力戏骨如郑少秋、罗嘉良等合作出演了《天地男儿》,他在剧中饰演文静而柔弱眉目俊朗用情专一的叶承康,时年25岁的古天乐已甩去稚嫩,较《神雕侠侣》中的杨过演技更为成熟,而且大获好评。

  5.《寻秦记》2001-8.3分

寻秦记

  国内的穿越剧中,这部《寻秦记》应该是最早的一部了,虽然从剧情和特效、拍摄上来说还有一点点的不足,但当时能够出现这样的作品非常令人惊艳。剧中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为了挽回爱情参加了穿梭时空的研究,但由于数据出错,把他带到了设定时间的好几年之前,他为了返回未来,不惜一切帮助嬴政登帝位,却也陷身于复杂的四角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