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古天乐电影中豆瓣评分较高的10部作品盘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18 16:51: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古天乐主演的《反贪风暴3》上映4天累计票房2.37亿,已经超越前作刷新《反贪风暴》系列在内地的最高票房记录。在港片有些落寞的今天,古天乐却一直坚持拍摄纯正的港范电影,他早已成为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 

  从艺25年来,古天乐演过电视剧、当过歌手,给张信哲、刘德华当过MV男主角,被张国荣提携出演节目,如今又成为电影咖;当年他的《神雕侠侣》火遍亚洲,收获无数迷妹,后来却自己晒黑从“奶油小生”变成“黑炭”。

  今天我们就走近古天乐,以电影来了解他这些年在电影行业的成绩。

  1.《甜言蜜语》1999-8.3分

甜言蜜语

  搭档:蒙嘉慧

  豆瓣上,古天乐评分排在前面的几部都是电视剧,《神雕侠侣》《创世纪》等等,这部《甜言蜜语》是电影中评分最高的。古天乐饰演哑巴阿水,从小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小渔村里,开了一个家庭旅馆兼杂货铺,他喜欢上了来自香港的姑娘雯雯,但是两人之间面对这种懵懂的爱情都没有勇气去诉说,步步错过,最后阿水鼓起勇气要去找雯雯,却意外被杀害……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爱情故事。

  2.《黑社会》2005-8.0分

黑社会

  搭档:任达华、梁家辉、张兆辉、张家辉、林家栋

  香港最大黑社会帮会“和联胜”举行两年一度的办事人选举,任达华和梁家辉饰演的两大地区领导,暗地里争夺宝座,五名小头目(古天乐、张兆辉、张家辉、林雪、林家栋饰)牵连其中,为争夺龙头棍展开连番内斗。

  3.《可爱的你》2015-7.8分

可爱的你

  搭档:杨千嬅

  讲述了一所学校校长吕慧红(杨千嬅饰)放弃与丈夫(古天乐饰)环球旅行的计划,毅然应聘一所面临关闭的幼儿园,倾注心血,最终帮助5个孩子及其家庭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片中古天乐饰演的丈夫为了妻子的坚持,始终默默的守护着。

  4.《黑社会2:以和为贵》2006-7.8分

黑社会2

  搭档:任达华、张家辉、林家栋

  在续集中,古天乐从小头目变成了大人物,与任达华展开较量。

  5.《忘不了》2003-7.7分

忘不了

  搭档:张柏芝、刘青云

  讲述了爱人意外丧生,孤儿寡妇在悲痛中相依为命并找到幸福的故事。张柏芝凭借此片获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古天乐饰演去世的爱人,算是友情客串吧。

  6.《爆裂刑警》1999-7.6分

爆裂刑警

  搭档:吴镇宇

  刑警Mike(吴镇宇 饰)和阿仁(古天乐 饰)是一对拍档兼好兄弟,两人合力缉捕劫匪“毒龙”一伙人。

  7.《门徒》2007-7.6分

门徒

  搭档:刘德华、吴彦祖、张静初、袁咏仪

  片中古天乐演了一个丧尽天良的瘾君子丈夫,他为了便于自己吸毒,居然逼迫自己的老婆和三岁的女儿替自己贩毒赚钱,最终被警方抓获。

  8.《窃听风云2》2011-7.5分

窃听风云2

  搭档:刘青云、吴彦祖

  续集比前作更加惊心动魄,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让古天乐饰演的警方总督察何智强、物探组饰演的退伍军人司马念祖与刘青云饰演的知名证券商罗敏生,陷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暴中。2009年《窃听风云》成绩一样。

  9.《柔道龙虎榜》2004-7.5分

柔道龙虎榜

  搭档:郭富城、应采儿、梁家辉、陈小春

  讲述了沉沦坠落的柔道高手司徒宝(古天乐饰)、好战尚武的柔道冠军Tony(郭富城饰)、立志做歌手的歌女小梦(应采儿饰)之间的的一段友谊,以及司徒宝重拾信心打败对手的故事。

  10.《扫毒》2013-7.3分

  搭档:刘青云、张家辉

扫毒

  讲述共同效力于毒品调查科的三个好兄弟,在执行跨国大型扫毒行动时遭遇反卧底,生死关头时为求存活而有了不同表现的故事。古天乐饰演苏建秋,他胆小,行事谨慎,重情义更爱家人。因一起失败的任务复职升迁,但却为救家人沦为“劫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