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朱莉-福斯特-葛韦格 好莱坞跨界做导演的女演员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12 14:47: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据外媒报道,凭借电影《死囚之舞》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好莱坞女演员哈莉·贝瑞将献出导演首秀,她将执导并主演一部以MMA综合格斗为题材的动作电影《淤青》(Bruised,暂译)。该片讲述一位叫做Justice的女搏击手职业生涯蒙羞,之后多年前被她置之不理的儿子Manny回归,如今6岁的他让Justice重新鼓起勇气克服心魔,面对MMA界强大的新星们,继续搏斗,要成为一个当得起自己儿子的妈妈。

哈莉·贝瑞(资料图) 

  现如今,演员跨界当导演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且有些明星跨界以后,会展现出意想不到的导演才能。今天我们也借此机会看一看好莱坞跨界的女导演们。

  安吉丽娜·朱莉

安吉丽娜朱莉 

  朱莉是不少人最熟悉的好莱坞女演员之一,她在作品《史密斯夫妇》、《古墓丽影》系列、《霓裳情挑》、《换子疑云》中的表演精彩绝伦让人赞叹。朱莉做导演执导的第一部电影是2005年的纪录片《天涯共此时》,捕捉了2005年1月11日地球上很多地方同一时刻下的不同场景。

《坚不可摧》剧照 

  她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是2012年的《血与蜜之地》,该片入围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坚不可摧》讲述的是二战期间美国意大利后裔路易·赞贝里尼的故事。2015年的《海岸情深》由朱莉和皮特共同主演,那个时候他们还好着呢。去年上映的《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获得了多个奖项的最佳外语片,同时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朱迪·福斯特

朱迪福斯特 

  《出租汽车司机》、《暴劫梨花》、《沉默的羔羊》,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后的朱迪·福斯特塑造了不少令人深刻的形象。1991年开始,这位长相漂亮、灵动的女演员开始了导演生涯,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叫做《锦绣童年》,讲述了一个天才儿童所遭遇的种种苦恼。1995年,福斯特导演了《心情故事》。

《金钱怪兽》剧照 

  2011年,福斯特自导自演,梅尔·吉布森主演的搞怪喜剧《海狸》上映。2016年她执导的犯罪剧情片《金钱怪兽》由乔治·克鲁尼、茱莉亚·罗伯茨和杰克·奥康奈尔主演,制作良好,不少片段非常有魅力。

  格蕾塔·葛韦格

格蕾塔·葛韦格 

  凭借《伯德小姐》一片提名奥斯卡的导演格蕾塔·葛韦格最开始也是一名演员,《爱在罗马》《弗兰西丝·哈》《美国女主人》等片的反响也都不错。葛韦格担任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说起来是2008年的剧情片《无数个夜晚和周末》,剧情比较简单,而且反响一般。去年上映的这部青春片《伯德小姐》则以另外的方式向观众传达了信息,成为最成功的小成本电影之一。由她执导,梅丽尔·斯特里普、艾玛·沃特森、西尔莎·罗南联合主演的剧情片《小妇人》将于明年上映。

《伯德小姐》剧照 

  此外,索菲娅·科波拉、柯特妮·考克斯、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娜塔莉·波特曼等也都先后执导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