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摘金奇缘》票房大卖亚裔作品迎春天 25年前《喜福会》有望拍摄续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27 17:42: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最近一段时间好莱坞的东方女性面孔相当显眼了,先是李冰冰担任主角的中美合拍大片《巨齿鲨》夺得周末冠军,而且口碑还不错;之后华裔演员吴恬敏主演,聚焦亚裔生活的《摘金奇缘》票房大卖,而且获得了包括导演温子仁、演员克里斯·帕拉特等在内的名人支持大call;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也于前段时间正式开拍,导演还放出了现场花絮照……

《摘金奇缘》杨紫琼、亨利·戈尔丁、吴恬敏剧照 

  尤其是《摘金奇缘》的票房大卖,引发了好莱坞对亚裔影视作品的重视和开发,越来越多的亚裔作品开始筹备中。新线宣布开发一部以中国“双11单身节”为主题的电影,福克斯宣布将拍摄一部聚焦韩国流行乐K-POP的新片(讲述一个美籍亚裔大学生在韩国最难的音乐选秀节目名列前茅的故事)。

  不仅如此,《摘金奇缘》近日又传出要拍摄续集的消息,导演朱浩伟有意回归。据报道称续集将拍原作小说第2部《中国壕女友》(China Rich Girlfriend),如果说第一部讲的是男主角Nick如何富有,那么第二部就反过来了,讲述女主角Rachel有个有钱的爸爸,Rachel去上海寻找她的爸爸,男主角Nick陪伴。另外片中也会讲到嘉玛·陈饰演的Astrid和岑勇康饰演的“吴查理”,两人是初恋,不过《摘金奇缘》没详细讲他们的故事,续集会讲到他们重逢后的爱火重燃。

  除此之外,据外媒报道,在《摘金奇缘》的影响下,第一部好莱坞主流电影公司拍的全亚裔主演、关于美籍华裔的影片——《喜福会》的续集也有望拍摄,而且是原班人马回归,讲述三代同堂的故事。

25年前的《喜福会》,主演人员合影 

  《喜福会》1993年上映,谭恩美原作,王颖执导,主演人员包括周采芹、翘征、温明娜、俞飞鸿、邬君梅、卢燕等,聚焦几对华裔母女的人生。

  《摘金奇缘》的大卖也让《喜福会》的几位主创重聚,庆祝上映25周年。重聚时,制片人Ronald Bass透露:他们已经写好了一部续集和一部该片衍生剧集的剧本,正在好莱坞找下家:“续集电影和剧集,如果能拍,都会是原本阵容,讲述她们25年后的生活。也就是:妈妈们现在是外婆了,女儿们现在是妈妈了,有三代人了。这会是怎样的母女关系?今天的世界相对于第一代人和第二代人的对立,今天的世界相对于移民。”

  一个是续集电影,一个是剧集,哪个最后拍成的可能性比较大呢?Bass称他一直认为因为电影和美剧运作方式不同,电影的可能性更大。无论最后哪个成功拍摄,相信出来的作品都会受到一些情怀粉丝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