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摔跤吧!爸爸》真实案例 原型侄女本次亚运会上摔跤夺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22 17:25: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还记得2016年大热电影《摔跤吧!爸爸》吗?日前,在这部电影中阿米尔·汗饰演的角色原型马哈维亚·弗加特的亲侄女温什·弗加特,在近日举办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勇夺女子摔跤冠军,这是印度运动员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温什·弗加特是《摔跤吧!爸爸》中两个女儿原型人物吉塔和巴比塔的堂妹,在父亲去世后被叔叔收养。温什·弗加特从小和堂姐一起跟随叔叔练习摔跤,两个堂姐也都拿到过英联邦运动会、以及摔跤世锦赛的奖牌。温什·弗加特曾表示,“叔父对我们的训练比电影里起码要严格10倍。”

  的确,看到这个消息,不少人都想起了《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2017年在内地上映,凭借优秀口碑票房冲至12.97亿,刷新了印度电影在内地影史的纪录,让更多观众认识了阿米尔·汗这位大神级演员,影片的剧情也发人深省,非常励志。

  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

  电影《摔跤吧!爸爸》改编自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影片2016年12月在印度上映,短短20天之内收获了34.5亿卢布票房,成为热门电影之一。2017年5月5日引进中国内地之后,创造了一系列票房记录,破亿、3亿、5亿、10亿,到最后收官接近13亿,《摔跤吧!爸爸》刷新了印度电影在内地的票房记录。

  伴随着高票房的,是绝佳的口碑,影片豆瓣评分至今高达9.1分,有50多万人参与评价,而在猫眼上,更是有123万观众参与评分9.8。

  《摔跤吧!爸爸》剧情让人笑中带泪,全程幽默中又有心酸和感动,饰演两个女儿的演员在这一过程中也是吃了不少苦。不过最累的,还属饰演辛格的阿米尔·汗。

  片中的辛格经历了几个年龄段,19岁时的青年戏份、29岁时摔跤手黄金生涯体形魁梧健壮、55岁发福的状态,不同的年龄段需要不同的体形来完成,于是为了这部电影,阿米尔·汗先是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用以演出55岁的发福状态,之后用五个月的时间锻炼减重,最后练出了拥有八块腹肌的魔鬼身材。演员胖瘦都和玩似的,说的就是阿米尔·汗这种状态。不过他在背后锻炼的艰辛和痛苦,大家想一想也是能够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