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上周票房19.4亿创春节档后单周大盘最好成绩 《一出好戏》逆袭夺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13 16:09:2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在三部新片《一出好戏》、《爱情公寓》、《巨齿鲨》的强势爆发助推下,上周票房报收19.42亿,相比上上周的16.84亿环比上涨15.3%,创造了今年春节档后内地周票房的最高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内地票房达到了惊人的5.83亿,是非春节档的最高单日票房记录,同时也是今年春节档后,首次出现三部影片同日票房过亿的盛况。

  虽然上周五《爱情公寓》以3.03亿票房高居榜首,但是周六、周日两天该片票房均下跌过半,最终《一出好戏》以5.33亿的微弱优势险胜4.89亿的《爱情公寓》,拿下上周内地票房冠军。“影帝”黄渤的演技自不用说,没想到他拍出来的电影也是叫好又叫座,目前为止《一出好戏》的票房成绩是相当让人满意的。而且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一出好戏》在本周五之前有可能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在黄渤主演的众多电影中,《一出好戏》的首周成绩仅次于《心花怒放》(首周6.12亿,总票房11.7亿)和《寻龙诀》(首周5.99亿,总票房16.79亿)。

  不过《一出好戏》也摊上事了,8月12日晚,编剧于梦媛在微博发布文章,实名举报黄渤执导的《一出好戏》涉嫌抄袭她写的剧本《男人危机》。于梦媛表示2013年她写了这个剧本,并邀请黄渤出演男一号,黄渤以故事框架与人物类型都不太适合为由拒绝了。看过电影后,于梦媛认为《一出好戏》抄袭借鉴了《男人危机》剧本中的故事创意与框架,为了规避侵权风险对大量的细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编。

  不过在“抄袭”一事还未曝出之前的《一出好戏》首映式上,徐峥和梁静作为嘉宾发表观后感时却无意提到:黄渤《一出好戏》的创意在09年、10年就已经成型。而《一出好戏》的编剧周海丰还曾在网上晒出了该片的剧本图,他文中明确提到《一出好戏》是在八年前的剧本。

  《爱情公寓》以4.89亿票房位居周票房亚军。虽然周五票房爆发,但周六、周日两天随着“抄袭风波”“版权风波”以及后来观众不断上升的差评,使得影片票房狂跌过半,总票房不到5亿。《巨齿鲨》周日逆袭《爱情公寓》升至单日亚军,首周综合票房也超3亿,而且该片在北美同期大超预期得取得了首周末票房冠军。

  2018年第32周(8.6-8.12)内地票房TOP10:

  1.《一出好戏》5.33亿,累计5.33亿,8月10日上映;

  2.《爱情公寓》4.89亿,累计4.89亿,8月10日上映;

  3.《巨齿鲨》3.47亿,累计3.47亿,8月10日上映;

  4.《西虹市首富》3.16亿,累计23.39亿,7月27日上映;

  5.《狄仁杰之四大天王》6645万,累计5.93亿,7月27日上映;

  6.《小偷家族》3631万,累计8518万,8月3日上映;

  7.《神秘世界历险记4》3545万,累计8418万,8月3日上映。

  8.《风语咒》3532万,累计1.08亿,8月3日上映;

  9.《摩天营救》2244万,累计6.67亿,7月20日上映;

  10.《浴血广昌》1564万,累计2994万,8月1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