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艺术家黄凤荣在俄罗斯演画再创佳绩为国人争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13 15:31:29

  人民日报关于俄罗斯凤荣艺术之旅报道

  福建新闻网关于俄罗斯凤荣艺术之旅报道

  8月3日,“清新福建”俄罗斯旅游推介会活动于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隆重举行,邀请了中俄两国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由卡累利阿共和国政府经济事务副总理罗季奥诺夫·德米特里·安德烈耶维奇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先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演画艺术家黄凤荣先生作为受邀表演嘉宾亮相活动现场。

  在本次中俄友好访问活动中,作为受邀表演嘉宾,黄凤荣先生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艺术国礼。这份艺术国礼融合了中俄两国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传递了两国深厚的民族友谊,彰显了神奇的艺术力量。

  当音乐响起,只见黄凤荣先生手中的画笔如行云流水,这份特殊的艺术国礼转瞬之间便已完成。是的,这份艺术国礼就是“中国绘画表演艺术家”黄凤荣先生独创的“瞬时金粉画”绘画表演艺术。而这次现场所绘制的名叫《印象福建》的画作:一边是福建著名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武夷山,一边是卡累利阿基日岛上的世界文化遗产——主显圣容大教堂。黄凤荣先生表示,通过自己的演画,表达对中国福建省和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成为手牵手、肩并肩的好朋友的美好愿景。

  随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先生将这幅具有特殊意义的画作赠送给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经济事务副总理罗季奥诺夫·德米特里·安德烈耶维奇,并合影留念。

  这是“清新福建”第二次国外友好访问之旅,也是黄凤荣先生现场演画艺术在俄的首次亮相。在这个有着艺术符号之称的国家,让艺术与民族情感,在这个世界的不同地方与更多的美好相遇

  遇见俄罗斯,这里四处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散发着迷人古韵的教堂,拥有世界最多瑰宝级藏品的冬宫,艺术,在这里,会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冬宫——美轮美奂的艺术圣殿

  凤荣再创世界百幅名画,是艺术家黄凤荣先生用一种崭新的艺术拼贴手法将世界名画重新创作,让世界经典再次回归。所以,当遇见这个珍藏了世界无数艺术名作的顶级艺术宫殿——冬宫,凤荣也在这里为自己的百位画盟举牌助威。

  基日岛的主显圣容大教堂——木头抒写的建筑创奇

  彼得大帝夏宫——富丽堂皇的皇家花园

  滴血大教堂——这里与救世主有关 黄凤荣先生尽情地在这里享受着这些美妙的艺术遇见。他在美丽的圣彼得堡自由地挥动手中的画笔,在蓝天白云下与热情淳朴的俄罗斯人民一同感受艺术的奇妙,如果当时,你没能遇见这些美妙艺术的发生。别担心,艺术,会让我们再次相遇在不同的地点和时刻。

凤荣与俄罗斯人民

  凤荣再创—克拉姆斯柯《无名女郎》

  画中的女郎是谁,至今仍是个谜,比蒙娜丽莎的身份还要神秘。

  凤荣再创—列宾《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画中的纤夫共有11个人,约略分成三组。每一个形象都被列宾仔细推敲过,画过人物写生。他们的年龄、经历、性格、体力以及他们的精神气质各不相同。画家把这些性格作了高度的典型化,又都统一在主题之中。在画家本人的记述里,他对每一个人的背景都有详细介绍,各位有机会可以去看看。看来作画也要搞背景调查……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