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爱情公寓》上映次日失去票房冠军 《一出好戏》以好口碑反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12 14:24: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8月10日周五,内地电影市场大盘在《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巨齿鲨》三部新片的助力下一举达到5.85亿,创下了暑期档单日新纪录,而且是三部新片同天票房过亿,这样的现象在今年春节档之后就没出现过。

  《爱情公寓》在一片争议声中以3.02亿夺得单日票房冠军,仅次于暑期档《我不是药神》的单日成绩。不过周五一过,《爱情公寓》在上映第二天就退出了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仅报收1.27亿,周六大盘随之较周五下跌18.5%,全国单日综合票房回落至4.79亿。而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报收1.90亿,大幅逆袭排映占比更高的《爱情公寓》,登顶内地单日票房榜冠军。

  《爱情公寓》近日被曝出是“盗墓片”,内容不是宣传的爱情公寓,被指利用观众情怀吸金。这一不诚信的宣传遭到了大众的地址,该片目前在时光网评分仅为2.7分,与电视剧版本的《爱情公寓》7~8分相去甚远,只比毕志飞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稍微高一点儿。虽然该片上映首日收获了3.02亿票房,并带动单日大盘升至暑期档新高。但影片口碑奇差无比,第二天就让出了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也是让不少人唏嘘。

  反观黄渤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虽然周五上映首日仅收获1.51亿元,是《爱情公寓》的一半,但是周六凭借良好口碑一举逆袭夺冠,上映2天收获3.42亿票房,对于一位导演的处女作而言,相当不错了。

  李冰冰和杰森·斯坦森主演的科幻冒险片《巨齿鲨》周五收入1.06亿元、周六收入1.13亿元,累计票房达到2.24亿,该片在国内市场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同期上映的北美市场已经大爆。该片北美上映首日票房1650万美元夺得日冠,击败同日上映的惊悚片《瘦长鬼影》、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

  《西虹市首富》昨日报收3077万,该片凭借良好口碑,上映17天累计票房已达到23亿,跻身2018内地票房第五名,内地影史票房第十名。金棕榈获奖作品《小偷家族》累计票房达到8231万,已经超越《银魂》真人版的8100万成绩,创造日本真人电影在内地的票房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