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录制《了不起的孩子》收获良多 美妈李湘分享“育女心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30 10:34:2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全新回归的第三季《金领冠·了不起的孩子》,从7月15日起,每周日晚21:20在江苏卫视热播。萌趣大叔张绍刚以及多才多艺的萌娃相当抢眼,首位登场的明星嘉宾——美妈李湘在节目中的表现,也引来观众一致好评。节目中,李湘为萌娃鼓劲、为萌娃落泪,而且毫不吝啬与观众分享自己的亲子心得和家庭趣事。

  王诗龄最了不起的是开朗的性格、绘画的天赋

李湘1
李湘3
李湘4 

  李湘和王岳伦都是娱乐圈的知名人物,他们的女儿王诗龄(Angela)从出生起就一直成长在大众的视野中,收获无数粉丝的关注与宠爱,人气甚至比爸爸妈妈还要高。《了不起的孩子》第三季节目中,李湘每每谈到女儿,都相当自豪,尤其是Angela开朗的性格和绘画上的天赋,让李湘觉得特别“了不起”。

  “Angela特别喜欢画画,家里她的绘画作品都堆成小山了。”李湘透露,Angela不仅在家里画,即使出去吃饭,都会即兴在餐巾纸上画上几笔。“这应该与家庭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爷爷和爸爸都喜欢画画,家里绘画的氛围非常好。”

  不过李湘也透露, Angela不爱练琴。虽然在练琴上与女儿有所分歧,但是李湘不会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女儿身上。“我也会说她,但是外界的刺激往往对她更有效。”李湘表示,有一次Angela去同学会,大家让她表演,她弹错了一点点觉得不好意思,回家就开始发愤图强,好好练琴。“有时候让孩子自己感受一下外界的刺激,她自己会更有感触。”

  笑称王岳伦还是个孩子,努力培养他的“生活技能”

  在美妈李湘眼中,每个了不起孩子的背后,肯定有了不起的家长和家庭。“良好的遗传基因和家长营造的成长氛围同样重要。要养成一个了不起的孩子,必须先有一个了不起的家长。”

李湘5
李湘7
李湘8 

  为了宝贝女儿的健康成长,李湘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成功变身成为“了不起的妈妈”。李湘透露,自己在家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配女儿画画、练琴,更女儿更多的关爱。“我陪孩子的时间要比爸爸多。”说到王岳伦,大家肯定忘不了“生活技能匮乏的糊涂爸爸”形象,对此李湘开玩笑说:“爸爸也还是个孩子呢。我现在不但要培养女儿还要培养他。”

  每个家长都要努力成为孩子“了不起的榜样”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李湘在节目中反复强调这点,“我觉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不要老让孩子学别人,其实他潜移默化地在模仿父母。”

  与之相辅相成的是,家长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在不断自修和成长。李湘觉得在陪伴和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自己变得更有耐心和责任心。“因为小孩子真的需要非常细心的呵护,有时候一点疏忽他就会‘还你颜色看’。比如前一晚上没盖好被子,第二天就打喷嚏感冒;出门没有做好防护,回来就被蚊子咬一身包……”李湘表示,正是事无巨细的一天天重复动作,不断让家长变得更为强大。“你在进步,孩子也会跟着你一起变得更有责任感、更了不起。”

     每周日晚21:20,锁定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第三季,将会有更多神秘嘉宾与您一起探讨育儿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