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我不会说,我只会做荆浩对《岁岁年年柿柿红》的告白

来源:环球网娱乐
时间:2018-07-24 14:56:53
  今年号称是现实主义回归年,在古装剧哑火,玛丽苏看腻了以后,现实主义题材的回归已成必然。由沈行编剧并担纲执导,王茜华首次担当制片人并领衔主演、于震、王挺、荆浩等实力派演员联袂演绎的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自央视一套黄金强档播出以来,平均收视已经达到2点多,实际上到现在的收视率最好的已经突破了3.19。与其他农村剧不同的是,这部剧在网络的播出排名也一直保持在前五名,这是历年来的农村剧所没有过的局面。

  “红花”暂且不表,我们在众多的网评中听到了一种强有力的呼声。有观众留言:牛旺是谁?牛旺的扮演者是谁,我要嫁给他!还有观众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不是《窝头会馆》里的苑江淼吗?这不是《其实不想走》里的张扬吗?这不是《变脸》里的庄越吗?这不是…这当然是《岁岁年年柿柿红》中的牛旺!这部戏牛旺的扮演者就是北京人艺的中流砥柱、曾获得第八届全军汇演个人表演三等奖、北京人艺“观众最喜爱的新人”奖、最具有“忧郁”气质的新生代演员---荆浩。

  荆浩在《一代名相陈廷敬》、《勇者》、《大秦帝国2纵横》、《大宅院的女人》、《特战风云》、《美丽的事》等等很多影视作品中,让大家看到了他对不同题材、不同时代、不同人物性格精准的驾驭能力和控制能力,让大家看到了他超越的演技。可是荆浩说: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的生命在于舞台。是的,话剧的舞台上,他塑造过《家》里的觉新,《黄土谣》里的宋建国,《鸟人》里的丁保罗,《白鹿原》里的白孝文等等。对于在影视作品和话剧舞台塑造过这么多角色的荆浩,演农村戏还是第一次!其实这第一次也差点就错过了。

  差点错过牛旺,是因为当时荆浩的《窝头会馆》正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演的热火朝天,当时能买到门票,是需要排队的,排队!一票难求!也许是牛旺和荆浩的缘分,当荆浩看了剧本之后简直就是爱不释手。拿荆浩自己的话说:这是茜华姐和沈行哥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

  荆浩没有辜负这个角色,从他一出场,那个虎头虎脑的农村青年牛旺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会说,我只会做”,这是荆浩的写实,也是牛旺的写照,牛旺没有对柿红有过一句表白的话,没有过任何承诺,但是他用行动表达了他对柿红的爱—学开拖拉机。学会了我就可以开着拖拉机娶你回家。可惜牛旺和柿红的爱情被一块手表闹得,不要说在一起了,连牛旺自己都被“娶”到了宜水村。入赘宜水村的牛旺,并没有因为他的入赘失去一个男人的阳刚可爱,荆浩在这里的演绎是那么的天衣无缝,他有隐忍有包容有正义有顽皮更有责任。在柿红破坏了拖拉机时,他又一次默默的用行动为自己的爱解了围。看着心爱的人转身走进对门的院子,牛旺那么爷们的祝福杨柿红和王长安能够好好过,长安是个好人。荆浩和王茜华在这里把牛旺和杨柿红的情感处理的深情又干净。

  很多观众在牛旺出去打工挣钱以后,都说牛旺飘了,牛旺要变了。这是一个男人正常的心里反应,如果不这样,反倒不真实了,那就真的像观众说的成了圣人婊。牛旺有钱以后买回来的是抽水马桶,着实让观众在笑声中苦涩了一把。还有方便面、电视机,都引起了观众对那个时代美好记忆的共鸣。

  哄着大翠把孩子抱回家、要盖自己的房子,和当初答应父亲入赘一样,牛旺的孝顺让人敬重又心疼。

  在廖支书病倒之后,牛旺的人格魅力凸显出来。对不能多喝水的廖支书耐心细致的教喝一口含在嘴里再吐出来,荆浩这个好女婿让廖支书动情流泪:我没看错人!难怪观众有人会说我要嫁给荆浩呢,这样的男人,强大的安全感,有他在,这个家就不害怕风风雨雨。

  我就不信我回来干不出来名堂,观众也不相信,这样的牛旺当然能干出来名堂的。可是牛旺还是在选村长时把票投给了柿红,这爷们,没的说!重情义顾大局,他不会说,他只会做!他做到了,在牛旺和柿红的带领下,大家在自己的土地上有了自己的产业有了自己的尊严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不得不赞叹荆浩的演技,毕竟这是一部大女人戏,他刚刚好的让大家感受到一个男人的魅力,又没有演的过火,这样的“绿叶”,连王茜华都说贴,到位。这也只有荆浩能做到。

  一起品味这部精心力作吧,小胡子牛旺会让大家更加难忘。央视黄金段,期待《岁岁年年柿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