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廖凡头戴定制“玻璃发箍”大呼“受不了” 姜文彭于晏笑岔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2 09:43: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姜文执导,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电影《邪不压正》自上映以来,票房表现一路飘红,目前已突破5亿大关,花式好评和多角度解读层出不穷,话题度和讨论度居高不下。其中一个为人所津津乐道的部分便是《邪不压正》中姜文独特的暴力美学,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动作戏,搭配快速凌厉的剪辑和密集的台词,为观众献上了一桌热辣过瘾的视听盛宴。

  《邪不压正》被赞为“姜文暴力美学的巅峰之作”、“十年来最爽的电影”,不论是影片开场的雪夜灭门,还是李天然(彭于晏 饰)仅凭一双筷子便手刃群敌,亦或是李天然和朱潜龙(廖凡 饰)狠辣的复仇决战,无不叫观众大呼痛快。有网友形容:“《邪不压正》就是贴着姜文标签的一壶烈酒,快意恩仇,辛辣有劲,暴力美学恣意于冰雪北平,飞扬于屋顶之巅,杀气腾腾,干净利落,这壶酒,就一个字,干!”

《邪不压正》被赞为“姜文暴力美学的巅峰之作”
《邪不压正》幕后工作人员倾力达到完美效果
导演姜文身体力行亲自示范 

  在最新曝光的拍摄花絮中,揭秘了影片里那些动作戏场面背后的故事。让人感觉颇具喜感的是,电影中的彭于晏和廖凡玩儿命斗狠,姜文布控大局讳莫如深,片场上的三人则频频笑岔气。作为天赋异禀、一身功夫的民国特工Bruce Lee,彭于晏飞檐走壁自不在话下,更拥有能躲子弹、能抗刀剑的独门本领。在排练时,面对武术指导老师凌空砍下的一刀,彭于晏面不改色心不跳不躲不闪,众人惊呼:“哇,你不怕的!”,活脱脱李天然本人。

  要说《邪不压正》的动作戏高潮必属李天然和朱潜龙这对师兄弟最后的生死较量,影片中紧张刺激,拍摄时则满满笑点。朱潜龙在打斗时头部被玻璃刺伤,姜文便为廖凡独家定制了一款“玻璃发箍”戴在头上,造型格外喜感,惹得在场工作人员止不住大笑,廖凡本人则感叹:“简直是受不了”,剧组氛围一片欢乐。

姜文为廖凡定制独特”玻璃发箍“
廖凡独特造型惹姜文放声大笑
彭于晏面对凌空一刀不躲不闪 

  演员们生死肉搏,不玩虚的,剧组的幕后工作人员同样付出颇多,大银幕上几秒钟、几分钟的戏份都是所有人倾力合作的成果。从花絮中可以看到,武术指导、动作指导一遍遍演练,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拉绳子、推滑轨,力求达到完美效果,导演姜文也身体力行,亲自示范,同时不忘注意演员安全,将道具换成软刀,这样的剧组只能用一个词形容:讲究!

  讲究的剧组,讲究的演员,讲究的暴力美学,讲究的《邪不压正》,嗨辣夏日,干脆爽利,荷尔蒙喷薄而出,毫不拖泥带水,这样极致完美的感官刺激,不去电影院体验一把,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