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这个悲伤的7月 有这些大师离开我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0 14:39: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与黑泽明合作过电影《罗生门》、《七武士》的日本著名编剧桥本忍7月19日因肺炎在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家中去世,享年100岁。桥本忍有着“日本战后编剧第一人”之称,是战后日本电影界的巨人、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他与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合作了《生之欲》《七武士》《活人的记录》《战国英豪》等多部作品。

 
日本最伟大编剧桥本忍 

  伟大艺术家的离世总是让人悲伤的,仅这个7月,就有以下这些大师级人物离开我们。

  凌力——著名历史小说家,代表作《少年天子》

少年天子改编剧

  7月18日,当代著名历史小说家,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凌力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凌力先生创作了《少年天子》《暮鼓晨钟》《倾城倾国》等作品,其中《少年天子》曾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对中国当代文学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罗伯特·沃德斯——奥黛丽赫本伴侣,称号"拉丁情人"

罗伯特·沃德斯年轻时

  7月16日,荷兰演员、奥黛丽·赫本晚年的长期伴侣罗伯特·沃德斯去世,享年81岁。赫本儿童基金会公布了消息,死因尚未透露。罗伯特·沃德斯在1960-70年代出演了《Laredo》《秘密特工》《浴血狂沙》《玛丽·泰勒·摩尔秀》等多部影视作品,因外形和口音以“拉丁情人”形象为人所知。他曾与好莱坞黄金时代女星《呼啸山庄》梅尔·奥勃朗结婚4年,也曾与莱斯利·卡伦和雪莉·方达等交往过。

  王世荣——著名动画摄影师,代表作《大闹天宫》《九色鹿》

大闹天宫

  据@空藏动漫资料馆,7月16日,著名动画电影摄影师王世荣因心梗逝世,享年87岁。王世荣曾任《大闹天宫》《人参娃娃》《金色的海螺》《九色鹿》《天书奇谭》《火童》《舒克和贝塔》等经典美术电影的摄影和特技制作。感谢大师为我们童年带来的精彩动画。

  加藤刚——日本著名男星,代表作《砂器》

《今夜在浪漫剧场》中的加藤刚

  7月9日,出演过《砂器》《编舟记》《坂上之云》等片的日本著名演员加藤刚去世,享年80岁。加藤刚曾与日本著名导演木下惠介、山本萨夫、熊井启多次合作,他的大银幕最后一部作品是与绫濑遥、坂口健太郎合作的《今夜在浪漫剧场》。

  克鲁德·朗兹曼——法国著名导演,代表作《浩劫》

克鲁德朗兹曼和《浩劫》海报

  7月5日,法国著名导演、作家克鲁德·朗兹曼去世,享年92岁。朗兹曼执导了关于二战时犹太人遭受大屠杀的《浩劫》(Shoah),是纪录片史上的经典作品,长达九个半小时。导演用了11年的时间拍摄,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片中有丰富的资料尤其是来自幸存者和屠杀者双方大量证词,是相关的重要文献。

  罗比·穆勒——著名荷兰摄影师,代表作《德州巴黎》

《德州巴黎》剧照

  7月5日,荷兰著名摄影师罗比·穆勒去世,享年78岁。穆勒是知名的用光大师,他摄影的电影包括《德州巴黎》《破浪》《红字》《不法之徒》《黑暗中的舞者》《云上的日子》等名作,与导演维姆·文德斯、吉姆·贾木许和拉·斯·冯提尔等多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