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蝙蝠侠:黑暗骑士》上映10周年 诺兰-贝尔-莱杰凭借它一战成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18 16:21:3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十年前的7月18日,《蝙蝠侠:黑暗骑士》在北美公映,这部漫改超级英雄大片,是史上第一部跨入“10亿美元俱乐部”的超级英雄电影,它刷新了无数票房记录,也收获了媒体影评人一边倒的好评。它的烂番茄新鲜度至今仍在94%,它一度冲上IMDb排行第一名,它让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扩至十部,当然它也奠定了当时年仅38岁的克里斯托弗·诺兰一线导演的地位。也是它,成为了“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小丑”希斯·莱杰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蝙蝠侠:黑暗骑士》 

  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是对蝙蝠侠电影改编的比较知名的系列,而这其中的第二部《蝙蝠侠:黑暗骑士》则是最精彩评价最高的。从烂番茄影评网站新鲜度来看,第一部《蝙蝠侠:侠影之谜》和第三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分别是84%和87%,只有第二部《蝙蝠侠:黑暗骑士》达到了94%。从豆瓣评分来看,第二部的9.1也是明显高于第一部的8.3和第三部的8.6分。

  票房方面来看,这三部电影的全球票房分别为3.52亿美元、10.02亿美元和10.82亿美元,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能把票房差距拉开7亿可见第二部是多么吸引观众。

  这是一部从导演到主演全都出色的电影。

  导演诺兰完全忠实于弗兰克·米勒于1986年创作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那种粗粝大胆、黑暗写实的风格是非常迷人的。影片中还有大规模、别出心裁的场面动作戏以及非常拉风的蝙蝠侠坐骑。

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蝙蝠侠 

  对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来说,他塑造的全新蝙蝠侠以纯正的美式口音和帅气角色魅力圈粉无数,他也一跃成为了好莱坞最当红的男演员之一。

  影片中绝对不会被忽视的就是希斯·莱杰饰演的小丑。作为蝙蝠侠中的大反派,小丑的恶是非常纯粹的,他不为名也不为利,只是单纯地为了破坏而破坏。希斯·莱杰把小丑演到了极致,他的眼神、他的笑声、他舔嘴唇的小动作,他的说话方式,这些小细节让人们看到了他身上的癫狂,而且心生恐惧。他的表演甚至于让小丑的人气超过了蝙蝠侠,成为观众心中最完美的反派。可惜希斯·莱杰没能等到自己电影上映就离开了,他也无法亲自领取后来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杯。

希斯·莱杰饰演小丑 

  希斯·莱杰让观众永远记住了他,通过《断背山》里的恩尼斯,也通过《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