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游民星空】血月降临,狩猎开始 那些关于血月的传说

来源:十堰新闻网
时间:2018-07-06 17:48:24

  在中国古代时期,很多占卜师与星象师会根据奇异的天相推演出一段神秘的预言。关于“血月”这一天相,古人将其解读为至阴至寒之兆,将会有很多不吉的事件发生。当然,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血月一样代表着动荡不安的征兆。如果你翻开关于血月的历史记载,你会发现古往今来有许多大事件,也跟血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恶魔城》的“血月”仍未陨落

  尽管在古代,“血月”一直代表着不祥的征兆,但如今已被科学家们证明为特殊的物理学现象而已。每当月球发生全食的情况时,浓厚的大气层会把紫、蓝、绿、黄光全部吸收,最后只允许红色的可见光穿透,这也就形成了我们肉眼可见的一轮血月。而在今天,有关“血月”那些流传下来的传说已被选做许多游戏的经典题材。

ACG文化中血月这一题材也被经常使用

  KONAMI发行的《恶魔城》,是第一款直接以“血月”为基调的游戏。《恶魔城》系列中的多部作品在讲述吸血鬼猎人“贝尔蒙特”家族与德古拉伯爵的数百年恩怨。在《恶魔城》的世界观中,每当有“血月”现象发生时,代表着德古拉伯爵将再次转世。《恶魔城》系列向来以贝尔蒙特家族作为主角,而在《恶魔城晓月圆舞曲》以及续作《恶魔城苍月十字架》中,主角来须苍真却被设定为德古拉伯爵的转世。

《恶魔城》钉子户:德古拉伯爵

  《恶魔城晓月圆舞曲》的剧情讲述了来须苍真在与女友观看日全食的过程中,被神秘力量强行吸入恶魔城中的这一事件。其实,在来须苍真进入恶魔城的那一天,血月的背景也预示着在他身上即将发生的诡异之事。本作使用的武器也从贝尔蒙特家族祖传的“鞭子”变成了“短剑”,虽然主角的攻击范围下降了许多,但多样化的战斗系统依然让玩家们乐此不疲。

《恶魔城晓月圆舞曲》中的来须苍真

  由于KONAMI的业务转型,很多优秀的游戏制作人相继离开了这家公司。在这些知名的游戏制作人中,除了玩家熟悉的小岛秀夫外,“恶魔城之父”五十岚孝司也因公司内部业务的调整而离开了KONAMI。但五十岚孝司对游戏的热爱十分深沉,他于14年与工作伙伴共同创立了游戏公司Artplay,并打算继续推出一些全新的游戏佳作。在他完成了恶魔城精神续作的众筹之后,先是推出了一款名为《血污:月之诅咒》的横版像素风游戏,随后在今年的E3展会上,公布了《血污:夜之仪式》这款恶魔城风格浓郁的精神续作,血色的月轮与阴森的城堡再度出现在玩家的面前。

《血污:夜之仪式》中的性感米姐

  《最终幻想》的“血月”之灾

  如果你想问哪一款游戏中的血月最具史诗感,笔者会毫不犹豫地想到《最终幻想14》1.0版本中那轮极为特殊的血月。在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制作FF14 1.0版本时,由于公司内部的管理混乱,以及技术力的落后,使得FF14在上线之后才从玩家那里反馈到了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SE闭门造车的后果,就是为玩家带来了一个“四不像”的MMORPG。

1.0版本的画面体现了SE的“匠人精神”

  因为《最终幻想14》1.0版本的失败,SE公司采取紧急手段,直接将DQ开发组中的吉田直树调到了FF14项目组中。吉田直树经过七周的考察后,为公司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为1.0版本不断打补丁,直到收回开发成本为止。另一个方案是专门分出一个小组维护1.0版本,让FF14项目组剩余的员工Remake一个全新的2.0版本。SE的高层当机立断,果断采用了第二种方案。

SE公司中唯一一位接触过WOW的制作人吉田直树

  虽然1.0版本的生命即将迎来终结,但仍有许多死忠粉丝坚持在1.0版本中的世界游玩。为了照顾死忠粉丝的游戏体验,吉田直树推出了大量的补丁,暂时缓解了1.0版本中的诸多弊病。在1.0版本关服前的几个月,很多玩家看到了天空中突然多出了一轮血月,并偶尔会听到诡异的歌声。在最开始,玩家并不在意这一现象,但血月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大,甚至有些玩家能够清晰地听到那首诡异的歌曲。

1.0末期的血月暗示着世界的终焉

  在1.0版本宣布关服的前一天,很多FF14玩家聚集在一起,准备迎来关服前的最终时刻。伴随着植松伸夫的曲作《ANSWER》,艾欧泽亚的联盟军与加雷马帝国展开了最终决战,天空中的血色卫月也开始逐渐崩解,蛮神巴哈姆特降临。尽管盟军们奋勇作战,但难敌巴哈姆特的恐怖实力。在这时,艾欧泽亚的贤者路易索瓦挺身而出,用十二神封印暂时压制住了巴哈姆特。但由于从卫月降临的巴哈姆特过于强大,很快突破了封印。路易索瓦为了留存希望,将拂晓血盟传送到了5年后的艾欧泽亚,而自己却被巴哈姆特无情的火焰吞噬。

救世贤者:路易索瓦

  FF14项目组在开发2.0版本的同时,没有忘记那些忠实的粉丝,1.0版本的“血月谢幕曲”,不仅满载了SE公司最诚挚的歉意,而且很好地承接了2.0版本的剧情。为了感谢那些对1.0版本不离不弃的玩家,SE公司还特地将他们放在了2.0剧情结束后的字幕中,并向这些玩家承诺:永远不会收取他们的点卡费用。

活跃在1.0末期版本中的玩家

  有些怪物因“血月”而无比强大

  每当有人提到“血月”,相信会有很多魂Like玩家优先想到Fromware制作的《血源:诅咒》。在玩家杀死了愚笨蜘蛛罗姆后,血月事件便会出现,整个未见村的怪物会变得异常狰狞,它们的攻击力也会突然暴增。许多新手因为不知道血月会大幅提升怪物的伤害,而被未见村中的怪物多次“调教”。

血月出现后难度大幅提高

  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这部作品中,最终BOSS盖侬的实力也会受到“血月”的影响而大幅增强。而在发生血月现象之后,受盖侬支配的所有怪物会再次刷新,以彰显盖侬作为最终BOSS在游戏中的统治地位。但血月这一现象却被现实中的“林克”用作刷材料的时间点,是不是很有趣呢?

  《塞尔达:荒野之息》中的血月代表着“又可以去虐人马啦”!

  相比单机游戏,相对轻度化的页游《红月传说》也是以“血月”为背景故事的游戏。这款页游不仅有着丰富的玩法,还充斥着各类精彩的活动供玩家娱乐。游戏中囊括了十多种系统功能,满足了页游玩家在战斗、社交、探险等方面的需求。如果你想成为服务器中的前三甲,还需要倾注一定的精力才可达成。

页游中也有血月

  《红月传说》在高度还原情怀向网游的同时,还与时俱进地推出了一些相对热门的游戏玩法。比如从推出之后异常火热的“今晚吃鸡”,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核弹车”,以及时下呼声最高的“世界杯玩法”。当工作繁重的你偶有偷闲之际,不妨点开这款页游,与好友们一起享受轻松惬意的游戏体验。

可以来体验一下红月传说

  结语

  在6月至8月这段闹游戏荒的日子里,不妨向“黑血仁”的更高难度进发,平息一下躁动的内心,挑战一下更稀有的成就,或是体验一下节奏较慢的JRPG游戏,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时间过于稀少,那就不妨来体验一下《红月传说》这款轻度化的网页游戏。

  本文转载自【游民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