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8北美总票房正式破60亿 迪士尼霸占前十名中四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28 14:49: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截至本周二结束,2018年北美总票房正式突破60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同期的56.47亿美元领先8%,这一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快。在这些影片中,排在首位的是漫威影业《黑豹》,北美票房高达6.998亿美元。在前十名电影中,迪士尼影业的电影独占了四部,不愧是“大佬”。

  2018年北美票房排行榜(单位-美元):

  1.【迪士尼】黑豹——6.998亿

  2.【迪士尼】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6.704亿

  3.【迪士尼】超人总动员2——3.739亿

  4.【福斯】死侍2——3.056亿

  5.【迪士尼】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2.039亿

  6.【派拉蒙】寂静之地——1.869亿

  7.【环球】侏罗纪世界2——1.811亿

  8.【华纳】头号玩家——1.369亿

  9.【索尼】比得兔——1.153亿

  10.【华纳】八罗汉——1.037亿

  “大佬”迪士尼 前十名中占了四部

  迪士尼被称作“大佬”不是没有原因的,在好莱坞几大电影公司中,迪士尼无论是从影片质量、口碑评价还是票房来看,都是佼佼者。迪士尼目前正在洽谈收购福克斯,更是说明了问题。目前在2018北美总票房前十名电影中,有四部是迪士尼影业出品的,分别是第1、2、3、5名的《黑豹》、《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超人总动员2》和《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迪士尼下属漫威影业两部作品《黑豹》和《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票房总和占比达23%,相当于上半年四分之一票房靠“漫威电影宇宙”支撑。

  迪士尼2018市场份额最高 远超其他几大公司

  目前2018年市场份额最高的发行商为也是迪士尼,占比达36.4%,同时创下了单工作室自然年最快破10亿/20亿美元票房的纪录。如果算上第二名20世纪福斯的12.1%,那么这两家公司联手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了48.5%,远超华纳兄弟(11.5%)、环球影业(9.5%)、索尼哥伦比亚(7.1%)、派拉蒙(5.8%)的总和(33.9%)。后面这几家公司虽然今年也有一些成绩较好的代表作,但与迪士尼一比较,还是小巫见大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