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今播 林海音分享玛雅韵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21 13:30: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上海热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品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纪录片导演李晓总执导,林肯汽车独家冠名的大型探索纪实类节目《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以下简称“《北纬三十度》”)即将于今晚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每周四21:20播出。

  《北纬三十度》选址国内外八个地区,联合科研、探险、文化等多个领域达人展开对自然奥秘的探索旅程,节目横向涉及海洋、山河、高原、林地等多种形态,纵向研究文明的时空演变,从每期不同的探秘体验者视角出发,提出问题,反思人与自然、人与历史的关系。同时,节目组还通过线上知识联动的方式与关注北纬三十度议题的网友互动,致力打造中国首档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知识媒体合作的纪录片新模式。

  横跨大洋远赴墨西哥玛雅遗址 林海音零距离感受古文明韵律

《北纬三十度》林海音零距离感受古文明韵律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今播 林海音分享玛雅韵律 

  节目第一期去到了中北美洲的墨西哥,进行《玛雅文明》的拍摄,知名时尚摄影师林海音是这一期的探秘体验者。为了顺利完成此次探索体验,能够更多地理解玛雅古文明的传统,林海音在准备功课上用足心思。她提前阅读了有关玛雅的书籍,并随身带着手账,随笔记录所思所想。据林海音透露,到达墨西哥的第一晚就在酒店床上“邂逅”了一只大蝎子,她的玛雅之旅就在这样惊喜又惊吓的记忆中开始了。

  作为一名旅居海外的摄影师,林海音热爱环球旅行,并且经验丰富,但像这样以探索自然为目的的旅行绝对算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也带给她许多普通旅行中鲜有的灵感。来到墨西哥,林海音在玛雅人导游的带领下,不止零距离接触了玛雅文明遗址,感受玛雅“银河音调”的天外韵律,更走入了当地玛雅人的生活圈中,与他们合奏共舞、烹饪劳作,完成种种传统仪式,可以说是一次完整的“浸入式”体验了。

  实力团队出品保障 匠心独运以“人”叙事

  节目的摄制团队中多位核心人员曾执行拍摄《跟着贝尔去冒险》,户外拍摄经验丰富,游刃有余,还有电影团队出身的分组导演助力,最大限度地还原了镜头的美感。然而相比之下更值得一提的是,节目打破了自然探索类纪录片或风光、或说教或寻宝的常规风格,悉心记录每一个探秘旅途中的小场景小故事,关注人的情绪和情感,再把其中的思考一一提炼出来,增添了几分细腻的处理,耐人寻味。导演在不久前的知乎LIVE直播中透露,本季八集内容均根据不同探秘体验达人的身份和个性来定制主题,在洽谈合作的过程中就已进行了反复的沟通,找准最适合他们的表达方式,避免了纪录片说教式的生搬硬套。

  据悉,《北纬三十度》将于今晚21:20正式开播,节目由林肯汽车独家冠名,均瑶味动力特约赞助。锁定江苏卫视,与林海音一同感受玛雅文明的韵律,跟随多位知识大神揭开北纬三十度的神秘面纱,超越所见,寻造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