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陈数《朗读者》朗读大气温婉 坦言口红成就演艺转折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19 11:07:4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前,中生代女演员陈数参加节目《朗读者》,现场朗读刘瑜的《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选段,回忆当年用口红表演法应对考试的经历,与观众分享一路走来的成长故事。“当时老师要求用一件物品来描述一个人的一生,我选择了口红”,从孩童的好奇顽皮,到少女热恋中的细心打扮,再到中年危机的浮躁,最后是老奶奶的感慨和回首,陈数用一支口红,演绎了一个女人的一生。

朗读者陈数1
朗读者陈数2
朗读者陈数3 

  在朗读名篇《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时,陈数大气温婉的声音打动观众,“一个人要向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陈数结合自身感触的朗读,给这篇文章以独特恬淡的解读和诠释。

  作为舞蹈演员出身的陈数,当年毅然放弃舞蹈团安稳的工作跑到中戏考表演, “我是一个不喜欢在舒适区待着的人”,正是因为不服输的劲头儿和寻求突破的个性,才让她一步步成长为如今中生代女演员的重要代表。从《铁梨花》中的凤儿到《暗算》里的黄依依,《和平饭店》里的陈佳影,她一直不放弃任何挑战的机会,通过不同的角色诠释努力和突破。

朗读者陈数4
朗读者陈数5
朗读者陈数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