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5月内地票房43亿创新高 《复联3》贡献一半票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01 13:56:2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5月的最后一天,内地大盘报收4693万,《超时空同居》以1985万票房领跑,这也是该片自上映以来单日票房首次跌破2000万。与此同时,5月内地票房以43.2亿的总成绩收官,这一成绩不但超过了去年同期的38.88亿,也刷新了史上历年5月票房的最高纪录。在2018年过去的5个月中,除了4月份之外,其他几个月的票房成绩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拿下5月票房冠军的无意外是漫威今年的大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它以21.8亿、占据月票房大盘50%的成绩成为5月票房冠军,也是该片的优异表现促使5月份票房创纪录。另外,《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已经成为漫威电影宇宙在内地票房最高的一部,同时也助力其内地累计总票房突破120亿元。 

2018年5月内地票房排行榜  
排名 电影 5月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
1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21.81 21.81亿 5月11日
2 《超时空同居》 6.08亿 6.08亿 5月18日
3 《后来的我们》 5.75亿 13.57亿 4月28日
4 《幕后玩家》 2.06亿 3.58亿 4月28日
5 《寂静之地》 1.92亿 1.92亿 5月18日

  排在第二名的这段时间比较火热的国产喜剧《超时空同居》,该片以6.08亿的成绩拿下5月票房亚军,同时也杀进了国产女性导演作品票房前五名,在今年仅次于《后来的我们》和《无问西东》。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恰逢周五,有多部动画题材电影上映。目前日本动画电影《哆啦A梦:大熊的金银岛》周五上映首日拿下了30.3%的排映占比,轻松摘得儿童节排片冠军,不出意外其票房也是今日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上映首日收获14.6%的排片占比,暂居单日票房第二名。

  目前老片《超时空同居》仍保有19.5%的排映空间,位列周五排片亚军,《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排映占比也缩减至13.5%,而《游侠索罗》排映空间仅剩4.1%,已掉出单日前五。

  今日上映的新片还有《魔镜奇缘2》《光影之战》《毛骨悚然之红衣男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