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家有儿女初长成》开播 盘点国内5部豆瓣评分较高的经典情景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30 15:39:1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情景剧《家有儿女初长成》昨晚首播,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得怎么样呢?这部剧号称是《家有儿女》的升级版,围绕两个重组家庭展开,讲述了四个性情迥异的的子女,在各种烦恼困扰与矛盾的过程中慢慢走向融合的故事。

  剧中张一山饰演执着追梦音乐的江北,亲妈是雪姨王琳,后爸是《家有儿女》中的后爸高亚麟。在第2集中,江南江北姐弟俩决定出去喝一杯,姐姐说自己今天跟踪大明星张一山了,江北说:“你跟张一山干嘛,一个演情景喜剧的!!”姐姐还戳刀:“他怎么那么矮呀!”这来自张一山的官方吐槽,也蛮有意思的。 

  我国的情景剧最早从《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开始,之后《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炊事班的故事》《家有儿女》也集结了一批粉丝,《武林外传》《爱情公寓》《屌丝男士》后来出现也颇受喜爱,今天来看看这些情景剧的豆瓣评分,你最喜欢哪部呢?

  1.《武林外传》-9.4分

  导演:尚敬

  主演: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姜超、王莎莎

  该剧围绕一个虚拟的明代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同福客栈”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展开。该剧对当时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模仿、讽刺和批判,其中的有些台词拿到如今依然受用,是一部用欢笑和眼泪陪伴观众成长的优秀电视剧。

  2.《我爱我家》-9.1分

  导演: 英达

  主演: 文兴宇、宋丹丹、杨立新、梁天、关凌

  该剧讲述了90年代北京一个六口之家以及他们的邻里、亲朋各色人等构成的社会横断面,集教育性和娱乐性、严肃性、艺术性等于一身,剧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有着琐碎的生活,但是挡不住开怀的笑声,因为我爱我家。

  3.《编辑部的故事》-8.7分

  导演: 赵宝刚、金炎

  主演: 葛优、张瞳、侯耀华、吕丽萍、吕齐

  该剧描写一个叫《人间指南》的杂志编辑部里,六个性格各异却都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编辑之间的交流与碰撞,描写他们与社会发生联系后产生的形形色色的人生故事。这是我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意义非凡。

  4.《爱情公寓》-8.3分

  导演:韦正

  主演:陈赫、娄艺潇、王传君、金世佳、邓家佳、孙艺洲等

  该剧讲述住在爱情公寓里的10个各不相同的人之间发生的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故事。是国内少有的以爱情为主的情景喜剧,据悉关于爱情公寓的大电影已经在拍摄制作中,8月10日上映。

  5.《家有儿女》-8.2分

  导演:林丛

  主演:宋丹丹、高亚麟、张一山、杨紫、尤浩然

  该剧一共四部,共367集,影片讲述了两个离异家庭结合后发生在父母和三个孩子之间的各种有趣故事。原本预计收视群体是以少年儿童和家长为主,但后来该剧收视率明显上升,收视群体也比预想的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