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解析法国艺术田朴珺专访毕加索之孙 《谢谢你巴黎》播出过半破千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15 10:29: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播出过半,目前点击量已破千万。本期节目走进法国的艺术世界,采访到现代艺术的创始人、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巴勃罗·毕加索之孙奥利维尔•维德迈尔•毕加索,为观众解读他眼中的毕加索。还有密特郎艺术中心总裁让-加布里埃尔·密特朗、巴黎德鲁奥拍卖行CEO 亚历山大·吉格洛、LVMH主席顾问及企业慈善事业总负责让-保罗·克拉夫利等为观众讲述法国艺术。

奥利维尔·维德迈尔·毕加索
让-加布里埃尔·密特朗
让-加布里埃尔·密特朗与田朴珺
亚历山大·吉格洛 

  在世界艺术史上著名画家众多,毕加索是最特殊的艺术家之一,如何看待这位大师的特殊性,毕加索之孙这样说道:“我认为我的外祖父巴布洛·毕加索首先是一个有人情味儿的人,然后他才是一个画家,他对人有着极大的热情,并且愿意将人类表现在画布上。我相信,这种人与人之间关系,正是毕加索创作中人性的来源。因此在大众眼中,毕加索不是一个难以接近的画家,而是一个天赋异禀却懂得爱的男人。”毕加索的特殊性还体现在作品上的长盛不衰,不论生前生后都广受赞誉,对于他成功的原因,奥利维尔提到:“我的外祖父生于19世纪,一个学院派气息浓厚的时代。”“我的外祖父很有远见,他认为艺术品都是有价格标签的,这个时代刚好给予他机遇,他希望做出不同与前人的艺术。他不想做一个时代的模仿者,他要创造自己的艺术语言。因此他经历了蓝色时期、玫瑰色时期、立体派时期等,这都是他获得成功的因素。”

  《谢谢你巴黎》每周二、周四上线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