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香港大营救》今日上映 梁俊一惊险再现生死救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04 10:02: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刘一君执导,成泰燊、颜丙燕、梁俊一等联合主演的营救冒险动作电影《香港大营救》已于今日(5月4日)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影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作为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颂家国情怀的红色主旋律电影,为观众再现了一段不能被忘怀的生死救援。香港演员梁俊一在影片中饰演江湖义士潘葆荃,角色在现实与兄弟情义、民族大义间经历多次反转,终因“我是一个中国人,香港还是中国的”而经历重重冒险完成大营救。

梁俊一 成泰燊联合主演
梁俊一饰演江湖义士潘葆荃
梁俊一饰演潘葆荃 

  《香港大营救》讲述的是1941年底,我党特派员“叶伟强”被派深入香港开展秘密营救文化精英行动,从而与当地混混潘葆荃先是各取所需到互相帮助到彼此信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战胜重重困难,成功将数百名文化精英撤离香港,这一场紧张而伟大的历史大营救,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在受到外来侵略时抗击到底的英雄气概!梁俊一在影片中饰演的潘葆荃,表面上八面玲珑、一心只为谋求利益,在多次机缘巧下参与到营救文化名人的事件之中,并在转移过程中因为兄弟为自己的牺牲,深深的感受到了兄弟情义,从文化精英对自己的信任,激发了自己的一颗爱国心,从而不顾一切为惊险救援做出自己的努力。对于能够参与并重现这段伟大又极具历史意义的营救过程,梁俊一多次表示非常荣幸,并被电影中的情节所感染,被仁人志士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所打动,感受到作为一个香港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责任。

梁俊一
梁俊一惊险再现生死救援 

  《香港大营救》这部爱国主义电影展现了乱世之中爱国人士不屈不饶的抗争精神,也让观众重温了热血澎湃、跌宕起伏的真实历史,曾亲身经历这段历史的茅盾先生将其称之为“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在远离战争的和平年代,通过这样一部历史题材影片,相信我们能够再次感受当年那一次惊心动魄的营救之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