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后来的我们》居五一档票房之首 退票风波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02 17:24: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档期,内地电影市场三天报收票房9.99亿,较去年同期的7.28亿大涨27.4%,创造了史上最卖座“五一档”。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在假期三天斩获票房6.43亿,累计票房9.26亿,创造了内地市场女性导演作品最高票房记录。不过目前其负面新闻缠身,票房呈高开低走之势。

  同时在五一档期间,4月的票房成绩也出炉,今年4月内地影市共报收票房39亿,较去年同期的49.06亿下跌20%,这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去年4月有《速度与激情8》撑场子,它比今年4月的冠军《头号玩家》票房高了13.8亿。

  今年五一档期上映的新片不少,类型也多样,爱情片《后来的我们》、剧情片《幕后玩家》和《黄金花》、犯罪片《低压槽:欲望之城》、奇幻片《战神纪》等。与2016年《北京遇上西雅图》五一档票房夺冠一样,今年的五一档票房冠军也是一部爱情片——《后来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4月28日首映,收获2.84亿票房,之后五一档期三天分别报收2.75亿、2.18亿和1.47亿,票房呈现高开低走之势,目前影片累计9.26亿票房,预计今日或者明日就能突破10亿大关。不过随着闹得沸沸扬扬的“退票风波”,豆瓣仅5.9分的《后来的我们》最后能够走多远也未可知。

  徐峥监制并且主演的《幕后玩家》以1.54亿票房成绩拿下“五一档”票房亚军,却在五一档一众新片中走势最佳。目前该片的累计票房达到1.97亿,今日就能突破2亿关口。《幕后玩家》票房起点低,但其前三天票房都呈逐渐上升之势,走势与其他影片相比更加稳健。《幕后玩家》从类型、风格都与徐峥2014年主演的电影《催眠大师》颇为相似,后者票房仅收2.73亿,《幕后玩家》超越这一成绩问题不大。

  已经上映许久的进口片《狂暴巨兽》和《头号玩家》因为受到小长假的加持,票房不错。《狂暴巨兽》三天斩获1.05亿,累计票房达到8.82亿;《头号玩家》三天收获2700万,累计票房13.64亿。《狂暴巨兽》和《头号玩家》也分别拿下了4月内地票房冠亚军。

  另外,5月份的新电影除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之外,上映有力新片不多,北美口碑惊悚片《寂静之地》、雷佳音佟丽娅的《超时空同居》以及上户彩斋藤工主演的《昼颜》算是不错的亮点。本周没有实力较强的新片入市,内地影市票房格局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