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神奇女侠》派蒂杰金斯到《伯德小姐》格蕾塔葛韦格 好莱坞女导演正在崛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27 15:24: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最近两个重要的好莱坞电影项目都提到了女导演。首先是重启版《星际迷航4》,在本届的电影产业大会CinemaCon上,派拉蒙影业宣布了这部电影的最新进展,曾执导了《杰西卡·琼斯》、《捍卫者联盟》、《女子监狱》的女导演S·J·克拉克森有望执导该片,她也将是《星际迷航》系列的首位女导演。 

  然后是漫威《黑寡妇》独立电影的最新进展,漫威现在正在寻找女导演来拍摄这部粉丝呼声比较高的独立电影,此前和土耳其导演蒂尼斯·艾葛温(《野马》《洛杉矶大劫难》)、中国导演赵婷(《骑士》《哥哥教我唱的歌》)、英国导演阿马·阿桑特(《联合王国》《佳人蓓尔》)等有过会面,而且和美国导演玛姬·贝茨(《见习修女》)、安吉拉·罗宾森(《马斯顿教授与神奇女侠》《拉字至上》)也谈过。不过还没有确定下来,当然影片的剧本也还没写出来,一切都在非常早期的状态。

  女导演一直都有,只不过最近几年,好莱坞涌现出一批实力比较好的女导演。

  安吉拉·罗宾森

安吉拉·罗宾森

  代表作:《马斯顿教授与神奇女侠》《拉字至上》。她也是一位比较有才华的女导演,她的电影《马斯顿教授与神奇女侠》、电视剧《拉字至上》、《真爱如血》都是比较受欢迎的美剧之一。

  蒂尼斯·艾葛温

蒂尼斯•艾葛温

  代表作:《野马》《洛杉矶大劫难》。《洛杉矶大劫难》改编自罗德尼·金事件,讲述了在洛杉矶暴动的真实背景之下,一个特殊的多种族家庭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并身不由己地被卷进暴动的故事。该片评价不错。

  S·J·克拉克森

S•J•克拉克森

  代表作:《杰西卡·琼斯》、《捍卫者联盟》、《女子监狱》。S·J·克拉克森在成功为《杰西卡·琼斯》打响名头之后又执导了《捍卫者联盟》,且口碑都不错,所以这次派拉蒙同她接触新片《星际迷航4》,希望还是很大的。

  玛姬·贝茨

见习修女 

  代表作:《见习修女》。影片大胆触碰宗教和同志议题,呈现超越性别的信仰与爱的真理,更赢得圣丹斯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和评审团大奖提名。

  派蒂·杰金斯

派蒂杰金斯

  代表作:《神奇女侠》《女魔头》。去年的《神奇女侠》凭借好口碑成为焦点,导演派蒂·杰金斯也一炮而红,此前她执导的《女魔头》就备受好评。她还是《明星伙伴》《谋杀》《背叛》等电视剧的导演。

  格蕾塔·葛韦格

格蕾塔·葛韦格

  代表作:《伯德小姐》。格蕾塔·格韦格最开始是演员和制作人,还曾入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影后。《伯德小姐》是她的导演处女作,一鸣惊人,获得了多个最佳导演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