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导演宁浩助力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 激励更多优秀青年电影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20 11:22: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著名导演宁浩出席并担任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终审环节评委,与著名编剧导演梅峰、著名制片人刘开珞两位评委历经八个小时共同选出了《春江水暖》、《汉南夏日》、《app杀人事件》和《野马》等优秀项目。当天宁浩导演对最终入围的10个创投项目一一作出了自己的点评和指导意见。在提到如何创作优秀作品时,几位评委一致认为青年电影人需具备更多的耐心和时间打磨剧本。

北京电影节项目创投大合影
宁浩为《春江水暖》颁奖 

  兼具本土性、当代性、趣味性、创新性和作者性的表达意识,是宁浩导演一直以来对电影独一无二的创作理念。也是由他发起的“72变电影计划”在选拔青年导演时的一个评判标准。在当下的电影市场中,给予青年导演自由发挥的创作空间,是最难能可贵的。“72变电影计划”正是基于这个理念,以持续不断的关注和挖掘更多有“作者意识”的青年导演为首要任务,以尊重导演、尊重观众、尊重电影的原则,欲集结一群有活力、志同道合的人,将其打磨成为一个优秀的创作集群。

  关于眼下大热的“IP”一词,宁浩导演在当天接受采访时也做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我只知道事是人干的,多大的IP也是人创造的”。而 “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正是对此最好的注解,该计划目前已签约包括路阳、文牧野在内的十四位青年导演,正在创造电影行业一批全新的人才IP,该计划的一大特点在于创作上要以工匠精神强调导演的“作者意识”:要对时代、对当下有自己的声音,去讲诉需要表达的故事。目前,坏猴子影业已和多位实力幕后主创合作,开辟资深影人搭档新人导演的全新创作模式,为项目全力保驾护航。

宁浩
宁浩担任北京电影节创投终审评委
 

  “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继去年上映的首部作品《绣春刀II修罗战场》后,于近日公布又一力作《我不是药神》将在7月6日全国公映;同时,《云水》和《甜美生活》两部影片也在后期制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