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清明小长假嗨片合家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04 09:14:01

  明天全国人民即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电影市场也会在这一档期中爆发激烈争夺,不仅有《起跑线》《暴裂无声》《奇葩朵朵》《猫与桃花源》等众多中外新片上映,正在热映的两部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和《头号玩家》无疑也将加入战团。与其他影片相比,《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更加适合全家观赏,剧情简单明了,节奏一气呵成,角色活力四射,还有团结励志、勇敢无畏的正能量主题,更不用说超级恢弘、超级震撼的“机甲斗怪兽”大场面了,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嗨翻天!

  打戏文戏配合度高,成长主题适合青少年观影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在中国内地上映两周,票房已超5.7亿元,小长假期间也期待着吸引新一波家庭观众走进影院。该片的“合家欢”属性首先就在于剧情简单不费脑,动作场面燃度高。即便没看过第一集的人,观赏影片也不会有太大的理解困难,因为这样的好莱坞爆米花大片,重点就是“机甲战机甲”和“机甲斗怪兽”的大场面。文戏主要就是起到情感戏的过度和调节作用,再制造几个并不烧脑的悬念来吊起观众的胃口。

  而且文戏和打戏的配合度极高,让整部影片处于一种上佳的节奏感中,丝毫没有拖沓与沉闷,剧情能量强劲,爆点十足。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主演阵容大部分都是由青少年组成,讲述的是他们战胜恐惧、团结一心、励志奋起的故事,充满青春朝气和热血活力,因而也十分适合青少年观众观看,以榜样的作用施加正能量影响。

  片中的男主角曾经自暴自弃、颓废度日,都源于他对逝去父亲的愧疚之情,而当他再度失去亲人,终于明白做出行动而不是畏缩不前,才是对得起家人和自我的正确人生态度,于是成长为英勇无畏的机甲驾驶员,训练新一代学员迎战怪兽。

  女主角开始是个天不怕地不怕、顽劣不羁的叛逆少女,来到莫玉兰基地参加训练后,却受童年的怪兽阴影影响,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机甲驾驶员,后来还因为她的莽撞冒失,导致队友受伤,让她几乎被踢出学员队伍。但是,她本质上其实是一个知错能改、知耻而后勇的好孩子,在灾难来临之时,亦能克服恐惧,勇敢迎战怪兽,甚至不顾自身安危,也要驾驶机甲跟怪兽奋力一搏。这种勇敢少女形象在影片中显得格外高光,亦堪称青少年励志榜样。

  一部最亲近中国观众的好莱坞科幻大片

  影片充斥的中国元素也会让家庭观众感觉新鲜和亲切,因为虽然一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中国元素不稀奇,但像本片这样中国元素占据重要位置,堪称是绝无仅有的,也算是中国票房日益受好莱坞大片重视的鲜明体现吧!

  毕竟2013年的《环太平洋》在中国大卖了6.95亿人民币,甚至超过美国本土票房成为本片的全球第一大票仓。所以《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摆出全力讨好中国观众的姿态,也算是顺理成章,看到这样的影片,中国观众心底恐怕也会升起一股“大国骄傲”。影片中不仅有景甜、张晋、蓝盈莹、赵雅芝的儿子黄恺杰等中国演员加盟,而且绝不是打酱油,多位中国演员的戏份都不少。

  片中主要的机甲基地,也是位于中国的莫玉兰基地,基地里充满各种中文字样,且语法都相当规范,没有许多好莱坞大片中乱用中国字的情况。

  最有意思的是,片中扮演科学家的老外演员也满口蹩脚中国话,听起来十分逗趣,绝对是影片的一大笑点。《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堪称是一部最为亲近中国观众的好莱坞科幻大片。

  超燃爆特效大场面吸引全年龄层观众

  当然,该片吸引全年龄层观众的“最强法宝”,还得说是超燃、超火爆、超壮观的特效大场面。无论是前半部分的正邪机甲对决,还是影片结尾“机甲斗怪兽”的高潮大战,给观众带来的视觉奇观级别的观影快感都格外强劲。

  虽然机甲和怪兽在好莱坞大片里并不罕见,但像《环太平洋:雷霆再起》这样将如此巨型的机甲呈现在大银幕上,将如此多的大怪兽展现在观众面前,那种恢弘霸气之感都是前所未有的。更不用说让巨型机甲之间大战一场,让机甲和怪兽之间一决生死,更是《环太平洋》系列独此一家、别无分号的独特大场面看点了。

  当正邪机甲火力全开,在悉尼海港的高楼大厦间展开厮杀,当机甲和怪兽在东京商业区展开惊天决战,那种高楼碎裂、大厦崩塌的破坏力让人看得怎一个爽字了得。一些精彩的动作场面更是让人嗨翻天,尤其是“复仇流浪者”拉倒一栋栋大楼,砸向大怪兽;“英勇保护者”跳起挥鞭,将怪兽打飞。随后,“英勇保护者”被“超级怪兽”甩飞,撞倒周围一片高楼大厦的场面,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影片终极之战,“复仇流浪者”上演“凌空一击”,最终反败为胜击毙“超级怪兽”,更是显得惊心动魄。因工作繁忙还没去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清明小长假将是最好的观影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