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吨位堪比军舰,《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千吨级重型机甲解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03 14:26:56

  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已经突破5亿大关,这对于广大机甲迷来讲,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特效炸裂、场景爆燃,机甲大战怪兽的场面无比震撼,让人看得热血沸腾,不敢眨眼,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作为这部电影当之无愧的“主角”,片中那些体型庞大、战斗力十足的机甲令观众充满了好奇心,这些动辄千吨级别的“大块头”到底是什么来头,都具备什么样神通广大的本领?

  机甲全新升级亮相武器装备先进战斗力爆表

  相对于第一部,《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全方位的升级”。这一点在机甲形象的塑造方面,体现得尤为显著,片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机甲四勇士”,他们都配备了专属于自己的武器和技能,战斗力远远高于一般的常规作战装备。

  其中,“复仇流浪者”是第一部中“危险流浪者”升级后的第六代机甲,高81.8米、重2004吨,吨位堪比军舰中的护卫舰(1000-4000吨)!它的武器也基本延续第一部的设计,并且升级到了2.0版本,双手链锯剑、I-22 等离子投射器威力巨大,此外还增加了用离子束将大楼拉倒砸向怪兽的“引力弹弓”这一新武器。

  与“复仇流浪者”一样,机甲军团当中另三位“军刀雅典娜”、“凤凰游击士”、“英勇保护者”也都配备了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战斗力。

  作为军团中灵活性最强的机甲,“军刀雅典娜”没有配备任何枪支、导弹或者火炮,只是在背部装备了可以合二为一的离子双刃剑。“凤凰游击士”作为团队中的重型机甲,拥有超强的抗打击能力,作为唯一一个由三人操作的第五代机甲,配备的武器有M-19晨星落锤、旋涡磁轨炮、反怪兽导弹发射器。其中,M-19晨星落锤是从机甲“救赎者泰坦”那传承下来的,近战攻击,杀伤力超强。“英勇保护者”肩部配有爆炸箔,还有最为特别的武器电弧鞭,能够让它在中程和短程距离下给怪兽造成极大的伤害。

  机械感减弱全新机甲成为人的外化形象

  与此同时,与第一部相比,《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机甲的机械感减弱、敏捷性大大加强,无论是外形还是动作方面,都被更多地赋予了拟人化的个性特征。

  作为“危险流浪者”的升级版本,“复仇流浪者”在第六代机甲中“统领者”的作用和地位显著,并且综合作战能力超强,给人以军团“大哥大”的印象和气势;一袭亮橘色外观的“军刀雅典娜”可以说是团队中的“颜值担当”,它线条明快、造型优美,好像团队中的一位身材最苗条、动作最灵敏、速度最快的“刀锋女武士”;而被网友戏称为“抡大锤”的“凤凰游击士”,身材矮壮但力大无穷,抡起手中的“晨星”链锤,近战杀伤力极强,它和手持电弧鞭、擅长中远距离作战的“英勇保护者”一起,进可攻退可守,是机甲军团中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实力后盾”。

  这些机甲的“个性化特征”,很大程度都映射出人的影子,这也是本片“以人为本”主旨的一种体现。

  机甲与人合而为一更多的彰显“人文关怀”

  相比于第一部,《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依然保留了两至三位驾驶员在机舱内共同操作机甲(小机甲“拳击手”只用一位驾驶员)、巨大的机甲和怪兽、环太平洋联合军防组织、神经元对接等经典设定,这也是作为“陀螺粉”的导演史蒂文·S·迪奈特对于偶像吉尔莫·德尔·托罗“机甲世界观”的崇拜和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在意图承接和升级“机甲宇宙”的同时,迪奈特在剧情和造型的设计上做了非常明显的调整。他认为一台机甲是个放大了一千倍的人,机甲是威力无比的机器,为对抗巨兽而研制的伟大发明,但如果没有驾驶员的倾力合作,机甲自身的威力也是无法对抗敌人的。

  除了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更加恢宏壮观、更燃更爆的“机甲世界”以外,导演也同样力求通过影片故事情节的设定和发展,能够戳中人心当中最为柔软的部分。例如杰克和阿玛拉的自我救赎之路、机甲学员们从不和到团结一致打怪兽等等,让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产生更多关于成长、勇敢、团结、责任的感悟和体验,彰显人文关怀的意图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