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水形物语》女主角莎莉·霍金斯 温柔羞涩却又暗含力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23 16:24: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提到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除了道格·琼斯饰演的备受关注的男主人公人鱼,你一定也对片中的哑女艾丽莎印象深刻。哑女艾丽莎的饰演者大家也非常熟悉,她就是英国演员莎莉·霍金斯。

  在很多人眼中,莎莉·霍金斯并不美,至少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美女,显得很普通。她也不怎么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不爱化妆,喜欢大笑,露出自己的一口龅牙。

莎莉·霍金斯《水形物语》

  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明星相的“普通人”,不仅拿过金球奖的最佳女演员,而且还是第58届柏林电影节影后。她主演的《水形物语》不仅是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她自己也在包括奥斯卡在内的多个奖项中提名最佳女主角。

  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1976年4月27日出生在英国德文郡。幼时的莎莉有着严重的阅读障碍,一直到三岁都不会讲话。但是她的父母坚信她可以健康成长,他们开始为她创作书籍。果不其然,莎莉之后开始茁壮成长,她的父母也成了英国著名的儿童书作家。

  之后,莎莉·霍金斯带着对表演的浓厚兴趣考入了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1999年,大学期间的莎莉·霍金斯曾在《星球大战1:魅影危机》中当了一回群众演员。

  2002年,莎莉在迈克李的电影《一无所有》中首次亮相大银幕,之后又合作了《维拉·德雷克》。

  2005年,莎莉第一次尝试演英剧——在萨拉·沃特斯小说《荆棘之城》改变的《指匠情挑》中扮演Susan Trinder,这部剧最终获得了第59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多集电视剧奖的提名。

莎莉·霍金斯《无忧无虑》,大笑让人心情愉快

  2008年,莎莉与埃迪·马森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无忧无虑》上映,她凭借该片获得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蓝色茉莉》中的莎莉·霍金斯和凯特·布兰切特

  2013年,伍迪·艾伦导演作品《蓝色茉莉》让她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当年的最佳女主角由同一部影片中的凯特·布兰奇特摘得。

《帕丁顿熊》中温柔的布朗太太

  2015年的《帕丁顿熊》让她在国际刷脸,她饰演的布朗太太温柔又充满爱心,去年的第二部口碑依然不错。

莎莉·霍金斯《水形物语》剧照

  最后就是《水形物语》了,在这部席卷颁奖季多个奖项的人鱼恋电影中,莎莉·霍金斯饰演的哑女聪明、真实,让人印象深刻。该片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曾说,莎莉·霍金斯不仅是女主角第一选择,而且是唯一选择,就是特意为她写的剧本。

  这样温柔、认真、可爱、羞涩却又暗含力量的莎莉·霍金斯,让人移不开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