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姜文时隔25年回归电视出演《曹操》 这些“曹操”你最喜欢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20 16:54: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悉在刚刚开幕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电视剧《曹操》巨幅海报正式亮相,主演确定为姜文,这也是姜文继《北京人在纽约》后时隔25年再战电视荧屏!据悉《曹操》为历史正剧,投资高达7亿元。除了主演姜文之外,制作班底也非常惊人,导演张黎、关山领衔编剧,历史顾问为易中天。

《曹操》曝2018新版概念海报

  作为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曹操的故事早已经被翻拍成多部影视作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都有谁演过曹操。

  1.濮存昕——《曹操与蔡文姬》

濮存昕《曹操与蔡文姬》版曹操

  2002年电视剧,剧情主要侧重于曹操与其忘年交蔡邕之女蔡文姬的跨越多年的情感纠葛,由濮存昕和剧雪主演。

  2.张丰毅——《赤壁》

张丰毅《赤壁》版曹操

  2008、2009年电影《赤壁》分上下两部,主演阵容十分豪华,金城武版诸葛亮、梁朝伟版周瑜、林志玲版小乔等等,影片讲述的是史上著名的赤壁之战。

  3.陈建斌——《三国》

陈建斌《三国》版曹操

  2010年电视剧,这部剧以《三国演义》原著为蓝本,讲述了从东汉末年群雄割据,到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后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再到司马家族篡夺魏政权后天下归晋的整个过程。陈建斌饰演曹操。

  4.姜文——《关云长》

姜文《关云长》版曹操

  在2011年电影《关云长》中,姜文就曾饰演曹操,当时他与饰演关云长的甄子丹对戏。这部电影中把大家熟知的三国传说“身在曹营心在汉”和“过五关斩六将”重新包装,不过最后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5.周润发——《铜雀台》

周润发《铜雀台》版曹操 

  2012年电影,由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等主演,讲述权倾一朝的一代枭雄曹操的故事,当时的皇室、大臣等人各怀鬼胎,皆欲“杀死曹操”,施展各种阴谋,上演一场三国乱世的权力悲歌。

  6.于和伟——《军师联盟》

于和伟《军师联盟》版曹操

  2017年电视剧,主要讲述魏国大军师司马懿(吴秀波饰)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这剧中的曹操由于和伟饰演,他在铜雀台上那一段戏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7.王凯——《真·三国无双》

王凯《真·三国无双》版曹操

  2019年上映电影,也是刚刚官宣,这是根据游戏改编,选用了“三国”中比较早期的故事,黄巾之乱、三英战吕布等,当时的曹操只有三十岁,王凯饰演的将是史上最年轻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