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用关怀与陪伴 迎接明天的来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20 09:05: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由金鸡胶囊独家冠名的大型院前急救纪实片《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于东方卫视火热开播,在已经播出的前三期中“为120让路”“合理拨打120”“黄金4分钟”等话题被广泛热议。《紧急救护120》为观众打开了救护车的车门,全方位的呈现了120急救医生的工作日常,除了凶险的病情、艰难的环境,冲在抢救生命第一线的“战士们”还常常要承担更多的身份和角色。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也是中国老龄化最严重的城市,外来人口的持续涌入,老龄化不断的加剧,时刻都在考验着上海医疗资源的承受力。面对无人照看的老人,异地求医的母女,外来务工的中年……今晚,三组120急救医生又将迎来怎样的上海故事?

  120是医生、是陪护也是子女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海报 

  “我们都会老的”,截至2016年底,上海65岁老人有299万,占总人口的20.6%,即每5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疾病与衰老,越来越频繁的考验着我们的亲情与爱情,不管愿意与否,我们都将迎接明天的来临。面对老龄化日益加剧的城市,120承接了很多子女的陪护、运送的服务,并占据了工作中的很大比例。

  昨晚播出的节目中,患阿尔兹海默症的94岁杨老太,已经失智20多年,但家中子女对其关怀备至,老人用什么药,病情有什么变化,每天的护理细节,都非常清楚,每天定时扶老人站立,购买了很多用于康复的医疗器械。杨老太的子女也进入古稀之年,20年如一日照顾老年痴呆病人,需要承受的心理、体力和经济的压力。郜素燕医生曾在运送了一位老人后,想到自己的父母,不禁落泪,“不敢想象父母老了以后自己不能陪伴在身边,会是什么样……”当青春远去,当健康远离,陪伴是我们的必修课。

  维吾尔族小伙深夜救人,坦言“是帮助也是回报”

雇主照顾保姆
关怀老人
维族小伙救人
我们都要老的 

  今晚即将播出的《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中,郜素燕医生组在深夜接到通知,一位青年因醉酒昏倒在路边,急救医生赶到时发现一位热心的维吾尔族小伙子一直守在病人身边,又随车一路陪护到医院,路上病人呕吐,维吾尔族小伙并不回避且细心照顾。详细询问,才知小伙子只是热心路人,与病人并不相识,多年前也曾因醉酒被热心的阿姨救助,当年所受的温暖一直铭记于心,因为接受过热心的帮助,所以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在这个流动着人情冷暖的空间里,急救医生每天都在参与着别人的生老病死,同时修炼着自己的内心,也见证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明天。更多节目内容,请继续关注周二晚22:00东方卫视《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优酷视频将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