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独孤天下》“青春·古风·宫廷”OST原声大碟今日上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19 09:26:5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由内地青春系原声第一团队听见时代传媒为古装宫廷偶像历史大剧《独孤天下》定制的“青春·古风·宫廷”OST原声大碟今日正式上线。

  李玉刚温暖献声片头曲《独孤天下》

  李玉刚一向以古风歌曲见长,却鲜少为剧集献声,此次为《独孤天下》演唱片头曲是李玉刚首次献声OST歌曲。“岁月提笔惊鸿/期许天下为公/书写恩怨/爱恨骁勇/流年拱手相送/独留一盏霓虹/陪我一场梦”古色古香的歌词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婉婉道来,将乱世下的红尘恩怨,儿女情长演绎得淋漓尽致。李玉刚老师的声音如行云流水一般温暖舒服,仿佛置身于暗潮汹涌的宫闱之内,沉浸在主人公面对情感割舍的的眷恋之中,通过丝丝入扣的演唱倾诉故事主人公难以言喻的内心世界。

  刘惜君柔情献声片尾曲《菩提偈》

  刘惜君自出道以来一直给人一种柔情万种的印象,她以情歌动人,却也“不只会唱情歌”。此次,她为电视剧《独孤天下》演唱片尾曲《菩提偈》古风悠扬,亦有一种缥缈空灵的感觉。“问世间/转过多少流年/才会有一次擦肩/明镜水月菩提树下又见/缘/刻眷指尖”歌词刻画了剧中独孤伽罗与杨坚之间的乱世情缘,刘惜君用温暖的声线配合着抒情动人的旋律,情绪层层递进,将情感慢慢爆发出来。“百转千遍劫”、“刻骨绕心间”,也让人在听歌的同时,不禁联想到隋文帝杨坚与独孤伽罗之间坎坷的情路,幸得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伉俪情深的二人共同联手统一全国,并首开帝后一夫一妻制的历史先河。

  金莎甜美演绎插曲《独孤》

  金莎的《星月神话》曾一时响彻音乐界,她甜美动人的声音也被人们深深记在脑海。此次,她受邀献声电视剧《独孤天下》插曲《独孤》,甜美的古风演唱再一次勾起了大家的回忆。“怨之香又几许盛放曼陀罗/任俯瞰拥苍生却无相守/想念望穿乱世愁/剑何纷柔/究一曲重奏前生承诺”古风歌词古典雅致,宛如诗词歌赋,曲调唯美,旋律悠扬。金莎独具特色的甜美嗓音与古风曲调完美融合,以甜唱苦,柔美的声线,温婉的音色,让我们又一次领略到了她非凡的表现力,同时也唱出了剧中难以言喻的苦恋之情。

  李炜汪小敏深情演绎插曲《红尘辗》

  李炜和汪小敏的唱功实力都不容小觑,二人是音乐选秀出身,在音乐追梦路上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态度并不断尝试各种风格,他们的音乐作品受到很多歌迷的喜爱。此次,二人合唱电视剧《独孤天下》插曲《红尘辗》,是他们第一次合作献声。“风云灭/繁华歇/这份情/愿为你成冢/那青山/这孤城/因为你/而变得不同”男声低沉稳重、深情款款,女声温润如水、细腻动人,随着轻柔的曲调和唯美的旋律娓娓道来。李炜和汪小敏就如同剧中的杨坚和独孤伽罗,一唱一和互诉衷肠,演绎出一段情定一生的传奇佳话,将千古传颂的爱情故事唱给人们听,把人们的情绪带入到那个战乱纷扰的年代,走进神秘莫测的宫闱之内,切身感受古代帝王的乱世情缘。

  听见时代定制“青春·古风·宫廷”主题原声

  电视剧《独孤天下》由胡冰卿、张丹峰、徐正溪、李依晓、应昊茗联袂主演,安以轩特别出演。该剧以北周末年朝野动乱的局势为背景,讲述了重臣独孤信门下般若、曼陀、伽罗三姐妹因“独孤天下”的占卜预言,一步步从名门闺秀历练蜕变成王者女人的故事。除了兼具实力与颜值的卡司阵容外,《独孤天下》的背后还有艺术总监高希希、总导演何澍培、编剧张巍、制作总监林国华、造型指导陈同勋、美术总监钟志鹏及监制林晋诺组成阵容强大的幕后团队为其保驾护航,对每一处细节的用心与考究,力求为观众讲好一个故事。

  内地青春系原声第一团队听见时代传媒继《夏至未至》、《颤抖吧阿部》、《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等青春系列主题原声之后再度发力,为电视剧《独孤天下》专属定制“青春·古风·宫廷”主题原声。据悉,该原声大碟共包含4首歌曲,结合剧集的情节发展,主人公情感脉络,从定制词曲制作到演唱者人选,听见时代事无巨细,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以真挚动人的情感内质让歌曲与剧中画面并行,用最大的诚意为观众和粉丝送出优质的原声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