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首日报收近8000万夺冠 《水形物语》居第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17 11:23: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周五入市的一波新片为内地电影市场带来了生机,昨日大盘报收1.73亿,票房较周四翻了一倍还多。好莱坞大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上映首日票房报收近8000万,与同是游戏改编电影的《刺客信条》(首日3806万)相比,高了80%多。在如此成绩下,《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内地首周票房极有可能超过北美本土。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由“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领衔主演,讲述了她饰演的劳拉·克劳馥为了解开父亲神秘死亡的谜团,踏上了惊险万分的旅途,本片还有男神吴彦祖加盟,他饰演的陆仁与坎妹并肩作战。影片的打斗场面超燃,据说坎妹为了演好劳拉下了很大功夫,练就的背肌和腹肌让老公迈克尔·法斯宾德有些羡慕。

  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获得者《水形物语》内地首日票房2351万,已超过上部在内地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总票房(415万)的五倍。该片讲述了美国冷战时期,实验室清洁女工和人鱼之间的奇异爱情故事,中国版本和原版时长一致,不过某些裸露镜头被另类删减遮掩了。

  《厉害了,我的国》昨日票房报收2000余万,反超《黑豹》,同时成为内地影史首部破3亿的纪录片。后者退居单日票房第四名,上映8天累计5.49亿,看来新片上映对它的冲击还是不小,《黑豹》内地单日票房冠军终止7天,且未来逆袭无望了。

  挤进单日票房前十名的还有两部动画电影,《大坏狐狸的故事》上映首日182万,《虎皮萌企鹅》上映首日75万,两部都是去年在法国上映的口碑之作。

  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3月16日周五内地大盘报收1.73亿,环比上涨超一倍。其中,《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上映首日7771万,累计8068万;《水形物语》上映首日2351万,累计2382万;《厉害了,我的国》2001万,上映15天累计3.09亿;《黑豹》1728万,上映8天累计5.49亿;《红海行动》1641万,上映29天累计34.30亿;《小萝莉的猴神大叔》547万,上映15天累计2.02亿;《唐人街探案2》459万,上映29天累计33.28亿;《大坏狐狸的故事》上映首日182万,累计205万;《三块广告牌》106万,上映15天累计5225万;《虎皮萌企鹅》上映首日75万,累计7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