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新万家灯火》笑泪齐飞 湖北卫视欢乐献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16 10:49:44

  3月17日起,首部聚焦展现社区生活的都市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将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全国首播。该剧由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著名编剧高大庸创作剧本,知名制片人孟凡耀携金牌团队打造,实力派导演李妮执导,刘雅瑟、李泰、杜海涛等人气青年演员与一众戏骨潘虹、吴孟达、李建义、方子哥、孙松倾情加盟。以湖北当地及武汉的明星社区为原型,讲述发生在江城最大社区千鹤亭的欢乐生活故事。

  日前,该剧在北京举办了“春季竞聘”开播发布会,导演李妮携诸位主创悉数出席。为竞争社区热门岗位,杜海涛、李泰等人使劲浑身解数,现场高潮迭起,笑料不断。千鹤亭社区“小团圆”,主创感慨就像回到拍摄时的欢乐时光,“我们又回家了!”。

  《新万家灯火》一路升级打怪 发布会首曝片花看点足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推进,我国越来越多人口生活在城市各类社区,《新万家灯火》紧抓时代议题,以“构建和谐社区生活”为聚焦点,全景式反映社区百姓的多彩新生活。

  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新万家灯火》精彩片花,千鹤亭社区五方杂处、睦邻而居的和谐生活场景初现。李泰饰演的罗子哥,作为80后社区保安代表,精彩帅气的打戏瞬间点燃全场,热血升级;而刘雅瑟饰演的冯小夏梦想成为独立设计师,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却遭母亲坚决反对,无奈折中选择了一份看似轻松安稳的工作——居委会副主任。90后代表刘雅瑟的新鲜、活力,一扫“居委会大妈”式的陈旧琐碎,也让观众得以正视这一看似平凡的岗位,背后隐藏的是年轻人为了实现社区居民切身需求所做出的不断努力和付出;杜海涛饰演的朱一鸣则是实力搞笑担当,执迷于要成为正式保安队长,耍“贱”卖萌信手拈来,与罗子哥、陆兵(吴子竞饰)组成“吉祥三保”,共同保卫一方平安。

  以年轻一代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同时实现人生价值为主要线索,还有严标准(吴孟达饰)、胡汉阳(李建义饰)、赵万里(方子哥饰)组成“千鹤佬”老年志愿队发挥余热,奏响和谐都市社区生活交响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同框”在《新万家灯火》中,展开了一场笑点、泪点齐发的奇妙欢乐之旅。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的空巢老人、残疾家庭如何安置、广场舞扰民、邻里纠纷等难题,在剧中陆续被他们成功化解,众人一路“升级打怪”,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明星社区“春季竞聘”启航 李泰杜海涛争做保安队长

  《新万家灯火》开播发布会以“春季竞聘”为主题,将剧情、角色与游戏相结合,现场主创激烈竞争“保安队队长”、“红娘团团长”以及“助攻组组长”三个岗位。李泰与杜海涛使出浑身解数拉票,争当保安队长,现场火药味十足;李建义则力战吴孟达、潘虹和方子哥,一两拨三斤巧妙夺魁,将“红娘团团长”轻松收入囊中;韩青剧中饰演的冯先进作为前犯罪分子,爆料“只有犯罪分子最了解犯罪分子”,轻松拿下“助攻组组长”……这场别开生面的“春季竞聘”让到场嘉宾看到了“千鹤亭”社区成员的多面魅力,也进一步了解到《新万家灯火》是以湖北明星社区为原型,旨在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解构当代都市鲜活生动的社区样板的深层寓意。

  古人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弱有所助、居有所乐是多少中国人的居住环境范例写真与美好愿景。《新万家灯火》老少联手打造“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谐生活环境的设定,则恰恰能挠中这一“痒处”。

  电视剧《新万家灯火》作为一台老中青完美搭配的大型轻喜剧,讲述五方杂处、睦邻而居、景象万千、日新月异的都市社区生活交响曲与和谐众生相。3月17日起每晚19:30,关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希望在这个春天能为观众增添更多的温馨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