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 关于霍金的影视作品一览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14 14:11:5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BBC消息,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于今日(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确认了这一消息,霍金的子女对于父亲的去世十分悲痛。霍金1942年1月1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他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他的代表作《时间简史》在全球畅销,他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

霍金

  霍金21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又称卢伽雷症,俗称“渐冻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必须依赖语音合成器来与其他人通话。但他坚持研究,成为励志典范。前两年风靡世界的“冰桶挑战”,就是在引起普通人们对于渐冻症的重视。

  很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有这位伟大物理学家的身影。

《辛普森一家》里的霍金

  1999年,霍金在《辛普森家庭》系列动画片中的一集为自己的卡通角色配音。

《飞出个未来》中霍金甚至会“镭射眼”

  动画影集《飞出个未来》中霍金也曾客串演出。

  霍金非常喜爱美剧《星际迷航》,他也是唯一一位无论是在电影版还是剧版的《星际迷航》中,都客串了自己,本色出演的一位“演员”。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霍金的故事》

  2004年,由菲利普·马丁执导,“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迈克尔·布兰登等主演的BBC英剧《霍金的故事》播出,该片讲述了斯蒂芬·威廉·霍金的人生故事,卷福扮演这位物理学家。

霍金与《生活大爆炸》谢尔顿

  2012年4月6日播出的热播美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第21集中,史蒂芬·霍金本色出演参与了客串。

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万物理论》剧照

  2014年詹姆斯·马什执导了关于霍金的传记片《万物理论》,由埃迪·雷德梅恩和菲丽希缇·琼斯主演,饰演霍金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荣誉,霍金出席了2015年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当时霍金亦提供了计算机化的声音给该片。

  2017年为英国BBC录制纪录片《探索新地球》。

  此外,关于霍金生平的纪录片还有:《真实的霍金》(2001)、《霍金简介》(2002)、《霍金:宇宙大师》(2008)、《霍金:我的简史》(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