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7年银幕上最霸气的女性—《三块广告牌》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02 14:31: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上映的众多新片中,有一部你完全不能忽视,它就是今年奥斯卡夺冠大热门——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并编剧,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的犯罪喜剧片《三块广告牌》。

  只看名字好像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了解到剧情后,你只会想说——这个母亲太帅了。

  片中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演的米尔德丽德,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女人,她一边要应付暴力的前夫(约翰·哈克斯饰),一边要应对一位新出现的浪漫追求者(彼特·丁拉基饰)。

  几个月以前,她伤害了自己的女儿(凯瑟琳·纽顿饰),女儿随后惨遭奸杀,案件迟迟未了结,凶手也依然逍遥法外。这位母亲身心带着深刻悲伤的同时,对尚未受到惩治的暴力强奸犯和杀人犯有着无法平息的愤怒。

  做事果决的她与碌碌无为的小镇警察矛盾日益尖锐,她借用三块广告牌向负责该案的警长发起质问,在小镇上掀起轩然大波,众多人物相继被卷入血腥、暴力的纷争之中。

  片中麦克多蒙德将这样一位有着各种复杂情绪的母亲,以这样一种扎心的、但又感人的方式演绎得栩栩如生。这个颁奖季她凭借《三块广告牌》横扫评论家选择奖、金球奖、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大风向标,并且有望拿下第二座奥斯卡。

  1957年,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出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一个传统的牧师家庭,自高中时代起就明确了做演员的梦想,并离开家乡逐梦好莱坞。

  1984年,她首次触电就成为女一号,在电影《血迷宫》中成功饰演了一个出轨的女人。而在戏外,她也收获了爱情,不久后嫁给了影片导演乔尔·科恩(科恩兄弟中的大哥)。

  从事演艺事业30余年,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是为数不多的表演奖大满贯得主:

  1997年,凭借《冰血暴》成为奥斯卡影后

  2011年,凭借喜剧《Good People》,获封托尼奖影后

  2015年,凭借人物传记剧《奥丽芙·基特里奇》获得艾美奖影后

  2017-2018颁奖季,她凭借《三块广告牌》横扫金球奖、评论家选择奖、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大风向标,并且有望拿下第二座奥斯卡。

  据悉麦克多蒙德一开始还犹豫过是否该接下《三块广告牌》,因为她觉得自己年龄偏大,很难想像当地一个58岁的美国中部妇女女儿只有20岁。好在导演丈夫乔尔·科恩眼光毒辣,读完剧本后对她说:“Just shut up and do it!”这才让她下定决心,有了我们如今看到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