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68届柏林电影节女导演阿迪娜长片处女作《不要碰我》获金熊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26 15:27: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各大奖项颁出,斩获今年最佳影片金熊奖的是罗马尼亚女导演阿迪娜·平蒂列Adina Pintilie的长片处女作《不要碰我》,该片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评审团大奖由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面目》获得,而阿尔弗雷德·鲍尔奖的获得者是聚焦老年女同题材的作品《女继承者》。

《不要碰我》海报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好莱坞女权运动的影响,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各大奖项中,女性顶起了半边天,多部女性导演以及女性题材的作品获得各大奖项。从让人意外的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熊奖花落罗马尼亚女导演阿迪娜·平蒂列的长片处女作《不要碰我》,到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面目》拿下评审团大奖,还有聚焦老年女同题材的电影《女继承者》拿下阿尔弗雷德·鲍尔奖(银熊奖),该片的女演员安娜·古伦还凭借此影片拿下最佳女演员奖。

《大象席地而坐》海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导演胡波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继获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协会颁发的论坛单元最佳影片奖后,又在闭幕式最佳处女作奖颁出后被特别提及,评委也表达了对导演英年早逝的惋惜。《大象席地而坐》片长近4小时,讲述北方小城几个主人公一天内发生的故事,他们遭遇不同的麻烦,非常沮丧和悲观,一起上路去满洲里看传说中整天坐着的大象。

  第68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不要碰我》

  评委会大奖:《面目》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女继承者》

  最佳导演:韦斯·安德森(《犬之岛》)

  最佳女演员:Ana Brun(《女继承者》)

  最佳男演员:Anthony Bajon(《祈祷》)

  最佳编剧奖:阿隆索·帕拉西奥斯/ Manuel Alcalá (《博物馆》)

  最佳艺术贡献奖(服装和美术设计):Elena Okopnaya(《多甫拉托夫》)

  纪录片奖项

  最佳纪录片奖:《瓦尔德海姆》(Waldheims Walzer)

  特别提及:《萨满之前》(EX PAJÉ)

  最佳处女作奖

  《不要碰我》(阿迪娜·平蒂列)

  特别提及《大象席地而坐》(胡波)

  短片奖项

  最佳短片奖:《Men Behind the Wall》

  短片评审团奖:《Imfura》

  奥迪短片奖:《Solar Walk》